精品原创 > 正文

男子市区行窃屡屡被擒 转窃殡仪馆亦难逃法网

2018-05-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沈丹阳 韩志华)今年44岁的曾某曾经屡次盗窃被判入狱,他不仅没有悔改之心,反而认为是许昌市的治安严密导致自己屡次失手,进而选择在殡仪馆门口行窃。5月22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审理此案后,判决曾某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责令曾某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

据了解,曾某系初中文化水平,没有固定职业,常年游手好闲。2001年期间在河南省许昌县行窃后被判入狱八个月。受到法律制裁的曾某并没有因为这次入狱的经历改过自新,他在2010年期间行至禹州市,再次因为盗窃被判入狱一年零三个月。刑满释放后,曾某回到了住所地许昌市,在市区先后盗窃两次被判入狱。

嗜“盗”成性的曾某几次踩点后,认为郊区是治安比较薄弱的地方,尤其是殡仪馆附近,车辆较多且没有防范意识。于是经过预谋,在2017年11月某日的一天傍晚,曾某骑着一辆二轮电动车行至许昌市魏都区某殡仪馆门口,将被害人马某停放在该处的一辆价值人民币4435元的绿色电动三轮车盗走,销赃后将赃款挥霍。

案发后,警方很快便掌握了曾某的罪行,并将其再次逮捕。法院审理后认为,曾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遂作出了上述判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行窃 殡仪馆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可疑陪护凌晨行窃 机警保安将其当场抓获

    1月9日凌晨,汝州市骨科医院病房楼内,一位住院病人的陪护在盗窃他人钱财时被汝州保安当场抓获。

  • 光山县公安局:专溜学生宿舍行窃女贼落网

    近日,光山县公安局弦山派出所通过多日的缜密侦查和蹲点守候,及时收网,成功抓获专门溜门入室盗窃学生财物的光山县凉亭乡籍女犯罪嫌疑人丁某霞,破获多起校园入室盗窃案,并追回全部被盗财物,悉数退还给受害学生,受到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的一致赞誉。

  • 光山“硕鼠”撬门行窃 网吧内被民警抓现行

    10月24日21时,光山县城关某网吧内,该县孙铁铺镇多次撬门入室盗窃的蒋某虎正悠闲地上网,秘密跟踪的光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神不知鬼不觉地从天而降,一举将愣在游戏机前不知所措的蒋某虎抓个正着。

  • 男子行“窃”屡教不改 61岁再次被抓

    9月27日凌晨,中牟县公安局视频中心联合中牟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协同破获一起盗窃电动车电瓶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当场查获被盗电瓶23块。

  • 平舆公安局:“野鸳鸯”结伙行窃 五天后双方落网

    一对异地相识的男女老乡,返乡后结伙行窃,自以为是最佳搭档,天下无双,不料五天后却双方落网,终归逃不脱平舆警方的火眼金睛。9月25日上午,平舆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在县巡防大队队员的配合下,将二人抓捕归案。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