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男子酒后失态伤及处置民警 获刑一年

2018-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焦元豪)刘某酒后醉倒路边,民警接警后前去处置却意外遭刘某折断掌骨。2018年5月23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据了解,2018年初的一天晚上9点多,刘某与朋友聚会结束后独自回家,因饮酒过多醉倒路边,许昌市公安局魏都分局民警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后急忙赶到事发地。在处理警情过程中,刘某无端谩骂民警,民警向刘某发出警告后,刘某仍不悔改。民警遂上前制服刘某,过程中,刘某将王某的左手第5掌骨撇骨折。经鉴定,民警王某的伤情为轻伤二级。案发后,刘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已从此次事件中吸取了教训,今后会改过自新,遵纪守法,希望法庭从轻处理。该案在审理过程中,刘某赔偿了王某损失并取得谅解。

法院审理后认为,刘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检察机关指控其犯妨害公务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鉴于刘某能够当庭认罪,且对被害人已进行了赔偿,并取得了谅解,可对其从轻处罚。刘某的辩护人关于其到案后认罪态度较好,且系初犯、偶犯,建议对其从轻处罚的辩护意见,符合本案的事实及相关法律规定,法院予以采纳。遂作出上述判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酒后失态 民警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一男子酒后失态点燃汽车 火势已得到控制

    1月4日下午4点左右,殷都区北蒙办事处枯河村,一村民酒后将自己购买的一辆哈飞汽车点燃,顿时狼烟滚滚,燃烧的火焰殃及邻居窗户,村民急忙报警后,消防队来到现场,经过紧急施救后,火势得以控制,目前警方已对该起事件展开调查处理。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