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当事人儿子患癌陷困境 法官快速办案解燃眉急

2018-05-29  来源:映象网

SrTdmkQO..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吴晗 韩宁)“韩法官,你可一定要将这面锦旗挂在你办公室,这是我的一份心意,那天你忙的连饭都没吃,只为了缩短办案时间,让我早日拿到欠款为儿子治病,我真是感激不尽啊......”,5月28日一大早,案件当事人王女士带着绣有‘百姓青天,廉明公正’的锦旗和感谢信从郑州赶到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感谢办理此案件的法官韩宁。

原来,王某于2015年借与李某十万块钱,口头约定月息3分,李某签有借条。期间,李某向王某支付利息15000元,但借款到期后李某一直未偿还剩余借款及利息,2018年1月,王某将其诉至法院。

本案在审理过程中,办案法官韩宁了解到案件当事人王某儿子被查出患有癌症,急需大笔的资金作为治疗费,一家经济已十分拮据。为缩减程序提高效率,最大限度地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韩法官当即开通“快速审理绿色通道”,将该案提前受理。庭审中,李某辩称向王某借款十万元属实,但已偿还的15000元属本金,并非利息,现尚欠借款85000元本金未还。

法院审理后认为,合法的借贷关系受法律保护。本案中,李某向王某借款十万元的事实,有借条在卷佐证,借贷关系明确,依法受法律保护,且王某并不认可已偿还的15000元系本金的说法,李某也未提供相关证据予以证明,故王某要求李某偿还借款本金十万元,符合法律规定,法院予以支持。

该案从立案到判决仅仅用了不到3个月的时间,王某很快拿到了儿子的救命钱。看着病床上的儿子得以顺利救治,王某内心充满感激,遂特意制作一面锦旗送给该院法官韩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患癌 快速办案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研究:久坐危害大脑健康 可增加患癌风险

    美国《男士健康》杂志4月18日称,一项新研究表明久坐会使记忆相关大脑区容量缩小。虽然久坐习惯与脑容量缩小相关,但这项研究并没有表明懒惰会导致大脑萎缩。专家建议:“要想做到这一点,伏案工作应该与站立工作定期交替,可以使用坐站交替升降办公桌,或者时不时活跃一下身体,休息片刻。

  • 用爽身粉30年患癌症 美国男子获赔3000万美元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名因使用强生公司滑石爽身粉30多年而患上癌症的男子,日前被陪审团裁定获得3000万美元补偿费,他的妻子也得到700万美元赔偿。兰佐的律师指控强生公司自上世纪六十年代以来,就向消费者隐瞒滑石粉中的石棉成分对人体健康的危害。

  • 吸烟患癌危害大!但染发的危害就像吸烟

    “染发剂对人体的危害确实存在,但这些危害如何发生,又会在人体潜藏多久,目前尚未有明确的定论。她认为,染发的危害就像吸烟,虽然不是每位吸烟者都会得肺癌,但肺癌与吸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 维生素D有助降低患癌风险

    一个国际研究团队以日本成年人为对象开展的一项大型调查发现,人体维持较高的维生素D水平,可能有助降低罹患包括肝癌在内多种癌症的风险。在调查之初,这些人提供了医疗史、饮食习惯、生活方式等个人信息,并提供血样用于测量体内维生素D水平。

  • 吃太多高度加工食品可能增加患癌风险

    法国研究人员日前在《英国医学杂志》上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吃太多高度加工食品可能增加人们罹患癌症特别是乳腺癌的风险。人们常吃的巧克力、饼干、加香精的饮料、冷冻食品等都属于高度加工食品的范畴。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