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教您一招:如何找到落在出租车上的物品

2018-05-30  来源:映象网

nAtMKjX6..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刘占军)5月27日,许昌市钻石悦K经理闫秋忙完生意上的事,已是凌晨两点。因为喝了点酒不能开车,他就搭乘了一辆出租车回家。第二日上午睡醒后才发现自己的包落在了出租车上。虽然包内现金并不多,但因为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物品,补办起来非常麻烦,而丢了这些物品也有一定的风险,所以,他就调取了店门口的监控查看出租车信息。经过查看监控,知道这辆出租车是万里出租车公司的车辆,由于角度问题,却看不清出租车的车号。于是,闫先生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拨打了许昌市公共交通管理处出租车管理科的咨询电话12328,简单述说了自己丢包的经过,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让他想不到的是,闫先生拨打电话不久,万里出租车公司就给闫先生打来电话,让他去公司认领他丢失的物品。

据了解,捡到闫先生物品的司机名叫郭伟,车牌号为豫KT9***。据万里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李永昌介绍:闫先生下车不久,郭师傅就发现了他落在车上的物品,只是不知道闫先生的联系方式,所以,郭师傅一早把闫先生落在车上的包上交给了公司,并做了登记备案。闫先生的包失而复得,很是感激郭师傅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遂制作了一面锦旗,交到了万里出租车公司,托其转交给郭师傅以表示感谢。

4jnXCrQv..jpg.jpg

在万里出租车公司办公室,桌上的一个盒子里满是车钥匙、身份证、各种卡片以及其他重要的文件夹,包括借款条等。而在屋内地下,堆放着拉杆箱、手提袋、包裹等物品。李永昌告诉记者:这些都是乘客丢失的物品,只是一小部分,“我们有一个专门放置乘客丢失物品的仓库,小仓库都几乎堆满了。乘客不来认领,我们又不能一扔了之,只好代为保管着。”李永昌说。

仅万里出租车公司一家,乘客落下的物品多到难以计数,如果把许昌市几家出租车公司司乘人员捡到的乘客物品汇集起来,一定是个不小的数字。那么,这些乘客丢失的物品、又不来认领,最后都怎么处理呢?“只能放着!”李永昌无奈的告诉记者。

其实,大多数情况下,乘客发现丢失了物品之后,想要找回还真不是个难事,只是丢失物品后,部分乘客一时手足无措,不知道如何去找,或者因为其他原因放弃寻找,也有的乘客不知道通过什么途径去找。据李永昌介绍,乘客发现物品落在出租车上后,可以第一时间拨打许昌市公共交通管理处出租车管理科的电话0374--12328,或者0374--2959659这两个电话,并留下联系方式。值班人员接到乘客的电话后,会进行详细的登记备案,第一时间把信息通过平台下发到各个出租车公司进行查找。当然,也可以拨打报警电话求助。另外,拨打许昌交通广播电台926实时广播频道值班电话0374-4368926,寻找丢失物品也很便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出租车 物品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