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逃避执行十一年 干警倾力促和解

2018-06-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扬 姚晓芹)6月5日,宋某在家人的陪同下将一面写有“公正廉洁,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河南省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海垚手中,感谢法院干警倾心执行,为其追回拖欠了11年的交通事故赔偿款。

2007年3月22日,宋某骑车上班时,与余某某驾驶的轿车相撞发生车祸,造成宋某手部受伤致残。后经法院判决,被告余某某需赔偿原告宋某各类损失共计15万余元。谁知判决生效后,余某某便逃之夭夭,拒不履行义务,这一逃就是十一年。多年来,襄城县人民法院多次查找被执行人余某某的信息,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冻结其银行账户,但余某某刻意规避执行,换了居住地,不使用自己名下的银行卡交易,而且一直下落不明,致使该案陷入僵局,长期未能执结。

2018年4月9日,宋某向襄城县人民法院重新申请恢复执行,并向法院提供被执行人余某某的财产信息,称被执行人在襄城县某小区购有房产一套。收到执行申请后,该院执行局高度重视,执行干警海垚通过多次调查走访,查实被执行人依然下落不明,而申请执行人所说的房产,资产登记信息则显示该房属被执行人余某某的亲戚所有,无法执行。面对申请执行人宋某可能的又一次失望,执行干警倾心协调,找到被执行人的家人,通过多次做其思想工作,说法理、讲情理,得知现今法院执行工作力度之大、措施之强后,终于促使被执行人的妻子同意代被执行人余某某履行义务。逃避了十几年的余某某也主动现身,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一次性向宋某履行了全部赔偿义务。该起11年未结执行积案成功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逃避执行 促和解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逃避执行转移财产 商丘一“失信被执行人”获刑二年

    近日,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一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被告人马某有期徒刑二年。

  • 远嫁他乡逃避执行 心虚做梦连忙履行

    申请人陈某与被执行人刑某因感情不和提起离婚诉讼,唐河县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判决书,判决二人离婚,双方婚生小孩随申请人陈某抚养,被执行人刑某支付抚养费,判决书生效后,刑某不但不支付抚养费,还玩起了失踪,陈某只得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 失信人逃避执行“躲猫猫” 干警高速路口将其抓获

    5月25日下午,在兰南高速通许收费站出站口处,通许县人民法院院长王生禄亲自指挥,现场部署,成功将一名两年不见踪影的失信人抓获。

  • 失信被执行人逃避执行 被处司法拘留十五日

    2018年4月25日上午11时50分左右,渑池县人民法院执行一庭干警接到申请人的举报,得知失信被执行人韩某某刚从外地打工回到家中,执行干警二话不说叫上法警立即出发,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的被执行人韩某某处以司法拘留十五日。

  • 逃避执行十载 归案一朝履行

    4月13日, 雨丝濛濛,春寒料峭。下午2时15分,被执行人徐某在执行干警的押送下,走出车站,旋即被带上警车。逃避执行十年的徐某,终于落入法网。

  • 转移财产逃避执行 露馅后"老赖"立马拿钱

    3月25日晚,正在办公室加班的伊川法院执行局法官黄挺接到一个电话后,便立刻和同事驱车赶往市区某集贸市场,经过仔细询问,终于掌握了一个案件被执行人王某的财产证据。

  • 卧龙区法院:“老赖”伤人拒赔偿 逃避执行被拘留

    驾驶三轮车将行人撞伤,被法院判决赔偿对方66778元而拒不履行,导致伤者虽赢了官司,却得不到赔偿。为打击“老赖”的嚣张气焰,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果断出击,对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刘某实施了司法拘留。    

  • 为逃避执行注销冻结银行卡 执行干警快速执结

    2015年初,汝州市某单位公职人员梁某和家住汝州市区的董某因故向余某借款10元,当场写下借据并约定借款利息和还款日期。起初梁某和董某还按时向余某支付利息,但到2015年底之后就不再支付利息了。约定还款期限届满后,余某多次上门催要均被敷衍搪塞。多次碰壁的余某无奈,向法院提起诉讼,2016年6月汝州市人民法院判决梁某和董某共同偿还余某本金10万元。

  • 金蝉脱壳逃避执行 干警技高一筹促执结

    12月25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陈登级执结了一起这样的案件:鲁山某装饰公司为了躲避法院执行其拖欠前公司职员单某工资案件,堂而皇之的更换了法定代表人,但仍蒙骗不了技高一筹的执行人员,并最终支付了申请人单某1.3万余元被拖欠的工资款。

  • 平舆法院:失信被执行人逃避执行躲进宾馆

    12月15日,平舆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刘某的电话,得知被执行人宋某在平舆县某宾馆入住,现在还没退房。执行干警立即驱车赶到宾馆,成功将宋某堵在宾馆房间内,并顺利带回法院。

  • “老赖”逃避执行 拒不还钱被拘留

    为朋友借款作了担保人,该还款了朋友玩起了失踪,李某成了被执行人,12月12日,正在审车的李某被郑州市金水区法院强执组执行员带回法院。

  • 躲到千里之外逃避执行 最终受到法律制裁

    被执行人为了逃避2500余元执行款,躲避到千余公里外新疆,造成法院无法执行,最终被舞钢市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一个月。

  • 逃避执行玩“失踪” 微信定位促执行

    “快看,有人出来了,再核对一下是不是她?”“我看一下……没错,是她!跟照片完全相符!”“行动!”一名女子刚走出中医理疗店门口,就被执行干警当场控制住。

  • 港区法院快速执结一起假离婚转移财产逃避执行案

    近日郑州航空港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就受理了一起企图利用离婚逃避执行的典型案件。2016年原告朱某某与被告谢某因建设工程合同纠纷向法院起诉,2016年12月6日港区法院判决被告谢某赔偿原告朱某某工程款98000元、退还保证金58000元,共计156000元。

  • 逃避执行拒不还款 拘留措施督促老赖履行义务

    执行案件执行难,首先就是找人难,再者就是要求被申请人履行义务难。本案的被执行人戚某就是找人难,要求其履行义务更难。舞钢市人民法院执行人员通过多方努力找到被执行人戚某,在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时,戚某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