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怕影响子女上学 失信人主动还款

2018-06-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魏泽森)“因为我对法律了解不多,差点影响孩子的就学,如果不是你向我讲明利害关系,那就真耽误孩子了。”6月5日,被拘传至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的失信被执行人刘某通知家人送来一万八千余元现金交到申请人手中,彻底摘掉失信人的帽子后的他如释重负地对执行干警说。

据了解,2003年,刘某因购房需要与中国银行许昌分行签订个人购房借款合同,约定贷款60000元,期限为十年。刘某以贷款合同购买了许昌市区一套单元房,向银行提供抵押担保,但未办理抵押登记手续。刘某的亲戚王某为其借款合同提供担保,保证期间为上述贷款的还款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然借款到期后,刘某偿还了部分现金,下欠本金一万七千余元。银行多次催要,刘某拒绝偿还,甚至不断更换电话号码,2016年底,银行将其告至法庭。2017年,法院审理后判令刘某偿还银行上述借款本金及利息。

判决生效后,刘某依旧我行我素,除了以没钱为由推脱外,被银行催要得急了就直接挂断电话。“一万多元对我们来说虽不是大额业务,但刘某的耍赖行为太让人气愤了!”2018年2月,该银行工作人员来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对刘某的失信行为既无奈又生气。“您放心,刘某有能力履行生效判决却拒不履行,法律绝不容忍!”执行干警王治斌了解案情后几次联系刘某,对方以更换电话、多次搬家未收到申请人催款通知为由拒不履行。王治斌通过多方打听得知刘某的孩子在许昌一所私立学校上学,当机立断将刘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决定尽快找到刘某的下落。

6月4日,在魏都区法院开展的“百日执行攻坚”的清晨突击执行活动中,刘某被堵在家中,后被拘传至法院。“被列入失信黑名单,不仅会限制你的高消费行为,你的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也会受到影响,我们还有查封拍卖房产或着拒执罪等多种打击老赖的举措,这些后果你能承受吗?”王治斌向刘某讲明了拒不还款的法律后果,了解到该院对惩治“老赖”的强制措施后,刘某悔不当初,主动打电话联系家人还款,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小额欠款也有蝴蝶效应,侵害的不仅是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更扰乱整个社会的诚信氛围,执行程序作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我们会建起隔离墙、做好卫斗士,绝不姑息!”魏都区法院执行局局长李伟杰表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拒还款 执行干警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