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法院副院长宋海萍到许昌法院调研督导执行工作

2018-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杨海斌)6月8日,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海萍,执行局副局长马军杰等到许昌法院调研执行工作,并与许昌两级法院干警座谈。许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等陪同调研。

上午,宋海萍副院长一行来到鄢陵县法院,与该院党组成员座谈,重点了解了该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并对鄢陵县法院党组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积极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执行工作,争取人、财、物的支持,充分利用党委的力量,有效执结涉党政机关、公职人员执行案件和化解执行信访案件;二是要调整工作思路,不能仅仅依靠拘传、拘留和打击拒执等费时费力的老办法开展执行工作,要善于运用信息化手段执结案件;三是全力以赴,迎头赶上,力争月底有重大提升,8月份各项指标达到全省平均值。

8ZwgkDoi..jpg.jpg

下午,宋海萍副院长一行来到许昌中院,召集两级法院院长、执行局长座谈研讨。在听取许昌中院执行工作汇报后,省法院马军杰副局长对我市存在的问题给予了有针对性的辅导和建议。一是两级法院党组要将执行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举全院之力支持执行工作,特别是一把手要有清晰的工作计划,并落实到位;二是各院要紧盯第三方评估指标,抓重点补短板,要在“去库存遏增长”上下功夫,加强流程节点管理,不断提升执结率、到位率、法定审限结案率和终本合格率等核心指标;三是市中院更要加强统一领导,强化督促管理职责,保障全市工作一盘棋,各基层院要进一步充实人员队伍,为执行工作提供充足保障。

TUzkkFUk..jpg.jpg

宋海萍副院长、马军杰副局长分别听取了各基层法院院长、执行局长对本院执行工作的汇报,并针对许昌法院执行质效指标低、存案量大、终本程序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许昌两级法院执行干警必须进一步提高战斗士气,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决战的姿态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阶段的战役;二是紧盯目标任务,善于抓重点。特别是要保证三个90%目标的实现,各院需细扣第三方评估指标的要求,做到心中有数,制定攻坚时间表、任务图,详细分解任务,逐步提高质效指标;三是各院一把手必须明确对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的责任,对组织负责、对群众负责。要想方设法,穷尽措施,确保通过第三方评估。6个基层法院院长一一表态,全力打好执行翻身仗,坚决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

许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代表中院党组郑重向宋海萍副院长表态:一是切实增强解决执行难的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完成执行任务;二是吃透最高法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指示精神,紧盯第三方评估指标要求,尽快提升各项执行质效指标;三是各院要结合实际,制定“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图”,量化目标任务、严格时间节点、狠抓督导落实;四是党组和“一把手”要全力以赴抓执行,加大工作督查和问责力度,克服工作不落实、“棚架”等现象;五是转变工作思路,改变执行方法,认真学习新文件、新规范的精神,力争8月底两级法院各项执行指标达到全省平均水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宋海萍 许昌法院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