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被执行人不履判决 五年拖出百万利息

2018-06-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通讯员芦萍  董利铭) “公司经营业务需要资金,本想对还钱这事能拖就拖,但拖来拖去,受损失的还是自己,看来法律非同儿戏,今后再不能报侥幸心理了。”近日,在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郑州某工程公司一名高管一边指示公司财务人员转账,一边懊悔连连。

原来,2012年8月至10月期间,许昌某混凝土公司依约向郑州某工程公司供应混凝土。但郑州某工程公司并未按照合同约定向混凝土公司支付货款。2016年9月,此案经魏都区法院审理,判决该工程公司支付混凝土公司货款85万余元、按年利率24%支付从2012年11月开始至还款之日的违约金。面对法院判决,工程公司置若罔闻。

2017年此案进入执行阶段后,郑州某工程公司仍不当作一回事,只想着能拖就拖,晚还一天是一天。2017年12月,魏都区法院经多方调查,将工程公司位于郑州市区某写字楼的几间办公用房查封,但该公司仍置之不理。

不久前,被查封房屋进入评估拍卖程序,经评估房屋价值为310万元,害怕房子被低价网拍走,工程公司这才派出一名高管,来到魏都区法院协商还款一事。

因房产已被查封评估,马上要进入拍卖程序,此时协商还款,工程公司失去了最佳谈判时机。经计算,加之违约金、利息、评估费等,工程公司需向混凝土公司支付190余万元。最终,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工程公司一次性支付160万元了解了此案。

“此案本金只有85万元,但因被执行人的消极态度,拖出了百万违约金及利息,经调解仍多掏了75万元巨款。希望此案能引起众多被执行人警醒,尽快尽早履行法律判决,不要抱有幻想,否则,拖来拖去,只能拖出更高昂的代价,吃亏的还是自己。”承办此案的法官再次告诫。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被执行人 百万利息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睢县法院:得知拒执会被拘留 被执行人主动还钱

    “余法官,您行行好,我以前真的不知道欠账不还会被拘留。我现在把钱带来了,千万别拘留我啊。”6月14日早上8点,一直拒执的被执行人赵某一早赶到睢县法院,恳求法院不要拘留他。

  • 商丘:梁园法院组织诚信宣传曝光失信被执行人

    6月14日,商丘市梁园区法院组织干警到区廉政文化广场开展诚信建设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20余人次。

  • 失信被执行人换仨“马甲”终仍需履行还款义务

    2010年2月,家住郑州市二七区某街道的赵某某驾车在鲁山办事时,将鲁山县张店乡某村村民张某撞伤,左腿致残。张某被送进医院抢救后,赵某某起初还垫付了1.5万元医疗费,可后来就不管不问了。因为赔偿的问题双方多次协商未果引起诉讼。2011年6月,鲁山县人民法院判决赵某某向张某赔偿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等共计5.6万元,拿到生效判决的张某准备讨要赔偿的时候却发现赵某某已经联系不上了。执行干警陈登级接手案件后,便立刻对赵某某的信息进行网上查控,赵某某的两个名字输进去显示信息无法匹配。

  • 被执行人银行卡上有钱不还债 法官强制扣划没商量

    银行卡上明明有钱,却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所确定的还款义务,6月13日,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执行局通过强制扣划银行存款成功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 息县法院:凌晨突击 被执行人无处藏身

    凌晨四点的夏日,洁白的栀子花悄然绽放,晶莹的露珠静静滚落,一阵急促的警笛声打破了这宁静。

  • 平舆法院扣押被执行人汽车出行困难主动履行

    5月25日,一直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冯某主动来到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人民法院,只见他态度诚恳地向执行干警说到:“你们把我们家的车都扣了,现在我们出门办事都成了问题。”

  • 平舆法院: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畏拘留忙履行

    2018年6月1日,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人民法院在被执行人张某的家中将其控制,并决定依法对张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张某的家人意识到了不履行判决的严重后果后,赶紧来到法院替张某缴纳了执行案款。

  • 郑州金水区法院法官李小涛与被执行人之间的较量

    李小涛,2016年通过选调进入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法院执行局工作,2017年结案635起,被评为优秀法官。

  • 被执行人拒不执行判决、裁定被判刑

    张某甲与张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河南省荥阳市人民法院于2014年6月19日作出(2014)荥民二初字第759号民事判决书,判令被告张某偿还张某甲借款30.637万元及利息。张某不服判决提起上诉,后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4年12月5日作出(2014)郑民三终字第1201号民事判决书,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 执行干警“垄上行” 桃园里蹲守拘留一失信被执行人

    ​6月11日,叶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了一起合同纠纷案,对被执行人李某依法实施了司法拘留。6月11日一大早,执行干警便驱车前往邓李乡李某种植的桃园附近蹲守,在等待了近2两个小时后,李某现身,执行干警成功将其抓获。被带到法院后,李某拒不配合执行工作,执行法官依法做出拘留决定,对李某实施司法拘留15日。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