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鄢陵县国土资源局:精准“亮剑”5种作风建设顽疾

2018-07-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 (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苏可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加强省直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促进全县国土资源系统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日前,鄢陵县国土资源局党组制定印发《全县国土资源系统开展“作风深化年”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聚焦“四风”十种新表现,深入查找解决全局机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保证。

4a6A3t1a..jpg.jpg

一是着力解决政治站位不高、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不力的问题。重点查找解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河南时的主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够坚强有力;重大事项向上级党组织请示报告不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不主动;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全面从严治党有时宽松软机关党建“灯下黑”;在“两个坚决维护”上立场不够坚定、旗帜不够鲜明等问题。

 二是着力解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的问题。重点查找解决对学习重视不够,以工作忙、任务重、没时间学习为由“不愿学”,学习图形式、走过场,蜻蜓点水、浅尝辄止,缺乏深层互动交流“不深学”;学习不够深入,掌握不够透彻,运用不够熟练,学用结合“两张皮”不紧等问题。

三是着力查找解决文山会海、调查研究搞形式等作风不实的问题。重点查找解决会议多、文电多,重复开会、开长会、讲长话、发长文,文件照搬照抄、“依葫芦画瓢”的问题;调查研究走形式、不深入,把调研现场当成“秀场”以及搞“材料出政绩”“数字出政绩”等问题。

四是着力查找解决宗旨意识淡薄、纪律松弛、作风涣散等问题。重点查找解决公仆意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淡薄,衙门习气严重,对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置若罔闻、蛮横刁难、糊弄应付、办事拖拉、,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责任心不强,工作“挂空挡”,擅离职守,上班迟到早退、工作时间上网聊天玩游戏、工作日饮酒等问题。

五是着力查找解决履职尽责不够、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重点查找解决不敢担当负责,只研究不跟进,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贯彻落实上级指示要求不积极,等待观望、裹足不前;懒政怠政,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碰到问题找借口、遇到矛盾绕道走,宁可不干事、只求不出事等问题。

活动共分为四个阶段,并将不动产登记窗口和国土资源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纳入“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内容,目前,鄢陵县国土资源局已按照《方案》要求,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关精神,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将下力整改,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不留尾巴、一整到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土资源局 作风建设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登封市国土资源局快速处置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

    近日,登封市国土资源局接到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关于登封部分问题清单后,登封市国土资源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党组会部署此项工作,并安排相关负责人对涉及该局问题事项的彻查及整改工作。

  • ​邓州市国土资源局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7月3日上午,国土资源局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局机关和地租征收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 鄢陵县国土资源局参加庆祝建党97周年知识竞赛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巩固和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成果,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鄢陵县委宣传部在全县举行了庆祝建党97周年暨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知识竞赛。

  • 邓州市国土资源局搭建“互联网+党建”平台

    今年4月初,局党组结合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开展的“纪律教育月”活动,筹划“纪律教育月”专栏发布在局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上,推送相关活动开展情况。

  • 宝丰县国土资源局对脱贫攻坚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6月28日,记者在宝丰县国土资源局获悉,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工作精神,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6月27日晚,该县国土资源局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并邀请专业人员对全局扶贫工作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和培训。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