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担心“黑名单”有影响 失信人主动还款求撤“黑名单”

2018-07-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芦萍  罗喜涛)近日,被执行人孔某因害怕“失信黑名单”身份影响自己工作,主动到法院要求履行执行义务。在执行法官主持下,孔某在偿还部分贷款后和银行达成和解协议,法院也随之将孔某从“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撤下。

2014年2月,孔某妻子郭某以房屋抵押从许昌某银行贷款350万元,贷款期限为一年。期间,郭某按月偿还利息,但贷款到期后,却不偿还本金。经诉讼,法院判决郭某、孔某夫妻二人共同偿还350万元贷款及2015年2月之后利息。但直至到执行阶段,夫妻同上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二人仍躲避执行。

就在二人名下房产进入评估阶段时,一直躲着不见的孔某却主动来到法院要求协商还款事宜。原来,不久前孔某所在社区竞选新的社区主任,孔某想参与竞选,但又害怕自己失信被执行人身份影响竞选,思来想去,在衡量利弊后,7月10日,孔某拿着30万元来到法院,请求将自己名字从“黑名单”撤下。随后,执行法官主持双方进行调解,在执行法官主持下,孔某和银行达成和解协议,孔某先行偿还银行30万元后,余额定期偿还。双方达成和解后,银行同意暂缓拍卖孔某房屋,法院也将孔某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上撤下。

法官说法: 失信人上“黑名单”,有利于促进被执行人自觉履行执行义务。在《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中,“失信”成了入党、入伍、公务员录取重要参考。

在任职资格限制方面,限制招录(聘)失信被执行人为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失信情况将作为在职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评先、评优、晋职晋级的参考;失信情况作为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以及党员评先、评优、晋职晋级的重要参考;失信情况作为入伍服役和现役、预备役军官评先、评优、晋职晋级的重要参考。同时,失信被执行人不作为组织推荐的各级党代会代表、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候选人。此外,失信被执行人在担任国企高管、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金融机构高管、社会组织负责人等方面都将受限。由此可见,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被执行人全部履行了执行义务,或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或案件依法终结执行等,人民法院要在三日内屏蔽或撤销名单信息。失信名单被依法屏蔽、撤销的,各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单位要及时解除对被执行人的惩戒措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黑名单” 失信人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了“黑名单”想坐飞机得先还钱

    4月18日下午,两位被列入试行“黑名单”的被执行人急匆匆赶到法院,找到执行干警李培辉主动请求履行四千元案件款,着实让执行干警吃了一惊。经多次寻找和电话联系均未果的被执行人今天怎么乖乖来还钱了?

  • 伊川法院:名列“黑名单”出行受阻 千里夜归忙还钱

    4月12日,伊川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进来一个行色匆匆的人,进来就说:“法官,我是来交钱的,快把我从失信人黑名单上下了吧!”

  • 听说要上失信“黑名单” “老赖”忙还钱

    “李法官,我这就把钱还上,我正在办贷款呢,在这个节骨眼上千万不要把我录到失信‘黑名单’里啊。”4月11日,被执行人葛某将全部1万3千余元执行款转入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一案一账户”内,这是该院成功执结的又一起“老赖”在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主动履行的案件。

  • 平舆法院:上了“黑名单”出行受限 委托父母缴纳执行款

    4月6日,失信被执行人刘某因在外地出行受限,便委托自己的父母来到法院找到执行干警,主动要求和解,履行判决义务。

  • 担心入“黑名单”参选泡汤 “老赖”纷纷主动来还款

    2016年1月,王某陆续以需要还信用卡、装修新房等为由向赵某向原告借钱,后经双方结算,王某共计欠赵某72500元。哪知王某向赵某出具了一张借条后就开始“躲猫猫”,赵某多次讨要都无果而终。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