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山东临邑法院到许昌襄城法院学习交流打击拒执工作经验

2018-07-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扬  崔佳)7月12日上午,山东省临邑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同合与党组成员、副院长张伟共同带队,率院刑庭庭长、执行局法官及执行局干警一行8人来到襄城县人民法院就如何推动打击拒执罪审判管理和执行工作经验开展学习交流。襄城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冀超良、执行局副局长王志坚、刑庭庭长王国战及执行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a9IuWadM..jpg.jpg

座谈会上,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王志坚介绍了该院打击拒执工作的经验做法。襄城县人民法院打击拒执犯罪自2016年以来,牢牢抓住最高人民法院“用两到三年时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契机,坚持一性两化,更加突出强制性,“打"字当头,主动作为、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拒执犯罪,取得突出成效。截至目前,襄城县人民法院共移交追究刑事责任77人,已判处30人,已归案9人,公安机关正在抓捕中38人。已判处案件中,公诉案件22件22人,自诉案件8件8人。其中,李水朋拒不执行判决一案入选全省法院十大典型拒执案例。

冀超良副院长指出,去年以来襄城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创新管理模式,加强执行工作规范化建设。将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重点工程,开展了一系列集中执行行动,全院党组领导亲身参与。同时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创新观念,强化落实执行办公场地、人员车辆、经费装备等物资保障,提供优质后勤服务解决执行干警后顾之忧。全面加强制度建设,细化完善了打击拒执、信息共享、刑事诉等工作制度,以打促执,打造执行工作无死角的体系。党组将打击拒执罪作为重点工作,院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打击拒执罪工作,法院与检察院、公安局联合出台了关于依法打击拒执犯罪有关问题的意见,为打击拒执犯罪提供了制度保障。

山东省临邑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同合表示,此次到襄城县人民法院学习交流收获颇丰,我们将认真学习研究、借鉴襄城县人民法院打击拒执工作成熟的管理模式和有益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水平。随后,双方还就执行工作中遇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交流,并观看了襄城县人民法院拍摄的微电影《我不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临邑法院 襄城法院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