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郑州两级法院实地调研许昌魏都道交一体化处理中心工作

2018-08-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沈丹阳  李艳喜)8月8日下午,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王玮琦、郑州市高新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樊永鸿、新郑市人民法院第四审判庭庭长范永慧及诉调对接主任孟志霞、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阎鑫等一行人8人到许昌市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走访调研工作,魏都区人民法院专职审委会委员田四舫、道交一体化中心主任李艳喜等陪同调研,对他们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

dXA7b9x1..jpg.jpg

调研组一行人首先实地察看了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办公现场,详细了解交通事故处理的一站式流程以及今年来处理事故的基本情况,就人民调解、保险行业调解、司法鉴定、在线诉讼等有关问题与中心主任李艳喜进行了交流。随后田四舫向其介绍了“道交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平台”指挥中心目前推进的基础性工作,是由公安局牵头,指定措施,引导发生交通事故的当事人到一体化中心调处纠纷和评估、鉴定;由市司法局和保险业协会牵头,成立许昌保险行业调解委员会,由保险行业调解委员会负责选派保险调解员入驻各一体化中心,并对保险调解员的调处工作进行考核和培训;由许昌中院和司法局牵头,建立道交纠纷网上一体化平台的诉前鉴定机制;由许昌市两级法院牵头,联合保险公司,逐步统一许昌市涉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和证据标准,实现类案同判。介绍的同时,李艳喜主任向其演示了“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的具体操作流程以及注意事项。

现场观摩结束后,双方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李艳喜主任介绍道,自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成立以来,目前共受理案件520件,线上录入360件,移送鉴定450件,司法确认110件,目前结案率达到73%,确保60%的道交事故纠纷在诉前得以成功化解,涌入立案诉讼环节的案件大量减少。调研组人员王玮琦发言道,与传统的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模式相比,实行道交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连通了人民法院、公安机关、鉴定机构、保险公司等相关各部门工作数据,实现了系统对接、数据资源共享,报警、接警、责任认定、鉴定、调解、开庭、判决、理赔等事项能够做到网上一体化处理,切实实现了“一站式”向互联网“一体化”处理的转变,大大提升了交通事故的处理效率,他们将借鉴这样的先进做法,回去后争取尽快实现本地区处理交通事故的新发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实地调研 道交一体化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魏富申实地调研大峪镇邢窑村“六改一增”工作进展

    6月7日上午,汝州市广电总台党组书记、台长魏富申带领相关责任人,深入大峪镇邢窑村、高岭村,实地查看“六改一增”工作进展,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新密市委书记蒿铁群实地调研平陌镇脱贫攻坚工作

    5月22日上午,新密市委书记蒿铁群到平陌镇牛岭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领导姬贤杰、胡光程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一行实地调研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

    5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带领四大班子领导实地调研确山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街道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 为加快城建项目进度上蔡县县长李卫明实地调研现场办公

    3月29日上午,上蔡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带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超,县政府副县长陈剑,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周民立,及县政府办、环保局、住建局、水利局、综合执法局、交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县城南环城路东段沿线、湿地公园、东环城路沿线、蔡都社区西侧人工湖、新北环路(蔡州大道东段)、市民公园北广场、惠康管业等工程现场,就项目建设和环保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办公。

  • 省委宣传部领导到汝南县进行实地调研

    近日,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团长李德全一行,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书杰等陪同下到汝南县,就新形势下基层党员教育和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进行调研。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