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父母为抚养权打官司 法官倾情调解孩子终有所依

2018-08-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沈丹阳 海建伟)“虎毒不食子。自己的孩子,即使患有再严重的疾病,我也不忍心丢在福利院。”说话的刘女士和丈夫王先生在如何照顾患有唐氏综合征的孩子的问题上发生了分歧,甚至因为抚养权问题闹上了法庭。在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承办此案的法官耐心的调解下,最终双方同意协商解决。

刘女士与王先生经人介绍相识恋爱,两年后双方办理登记手续,并举行结婚仪式。结婚后一年,生下了一个女孩,但不幸的是,女孩出生后不久就被检测出患有唐氏综合征,并伴随有先天性心脏病,这对夫妻二人来说无疑是个晴天霹雳。思前想后,王先生把孩子送至福利院,送去后不久,刘女士于心不忍,又将孩子抱了回来。因为孩子得病的原因,双方在如何抚养孩子的问题上产生了严重分歧,王先生主张把孩子送至福利院抚养,而刘女士希望能够共同抚养孩子。双方的矛盾进一步升级,甚至闹到了离婚的地步。王先生遂将刘女士起诉至法院,请求判决离婚并将孩子判令归男方或者归女方抚养。

承办此案的法官,首先了解了事情经过,考虑到孩子的特殊情况后,决定从调解入手。把双方组织到一起后,法官耐心的劝说王先生和刘女士:患上这样的病虽然不幸,但不能因为病魔而放弃了作为父母应该承担的责任,毕竟孩子是无辜的,她的成长比一般孩子更需要无微不至的照顾,如果你们不能做到共同抚养,那么就要考虑到更有利于孩子病情、孩子成长的抚养方式。法官虽然做出了不懈努力,但还是没有挽回双方的婚姻。最终当事人双方同意协商解决,并达成以下协议:双方自愿解除夫妻关系;婚生女由刘女士抚养,王先生每月支付抚养费2000元,支付至婚生女十八周岁;王先生当庭支付婚生女协议签署前的抚养费10000元;如王先生不能支付上述款项,由王先生的父母承担连带付款责任,刘女士有权对王先生及其父母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协议达成后,王先生当庭向被告支付了孩子的10000元抚养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抚养权 倾情调解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院巧妙执行 母女终获团圆

    4月15日,新野法院顺利执结一起变更交付未成年人抚养权案件,从立案到顺利执结只用了短短的十几天的时间。

  • 离婚后发现儿子非亲生 起诉变更抚养权获支持

    近日,山西省稷山县的贾某因发现抚养了八年的孩子非亲生,一纸诉状将前妻王某诉至法院,要求变更孩子抚养关系,并要求王某支付精神损害抚慰金及小孩抚养费。西峡法院受理此案后,面对双方当事人激烈的对立情绪,办案法官耐心开导,释法明理,最终使当事人息诉止争,案件得到妥善处理。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