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环保进社区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2017-03-20  来源:许昌日报

  “大爷,您好!请问您对垃圾分类了解吗?您在外就餐是否经常使用一次性餐具?您外出一般选择什么交通工具?”3月18日上午,在森泰家园小区,环保志愿者正向小区居民普及环保知识。当天,市环保局和团市委联合开展“环保进社区,绿色低碳生活”环保志愿者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市环保局、团市委组织环保志愿者在我市部分社区设立宣传台,发放环保法规小册子,环保科普资料,展示环保宣传展板,利用社区内环保专刊、标语开展环保意识和法制的宣传。主办方还向市民发放了环保倡议书,积极倡导“文明餐桌”“健康生活”“低碳出行”等生活方式。此外,环保志愿者还开展了入户问卷调查活动。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积极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根据市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六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结合市环保局和团市委工作实际,决定开展此次活动。

  该活动主题为“环保进社区 ,绿色低碳生活”,旨在加强宣传环保知识,增强广大市民对环保知识的了解,提升公众对环保工作的支持率,提升环保工作者的服务意识,并以此为契机,引导市民用实际行动倡导绿色节能,保护生态环境,养成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环保 进社区 倡导 绿色低碳 生活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环保司法联动成功摧毁非法炼铅厂

    为全面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西平县环保局提出了始终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和高压严打态势的工作要求,并成立以党组成员带队的督查组,对全县各类企业进行“双随机”督查。2017年2月25日,督查组发现宋集乡一废弃造纸厂院内有一车间利用废旧铅酸蓄电池非法炼铅,2月26日晚再次暗查确认后,立即向县公安局、检察院通报情况,连夜启动联合调查机制,召开联席会议,研究部署联合执法。2月27日7时,县环保、公安、检察等三部门执法人员集中行动,联合执法,县电视台全程录像,适时宣传。

  • 河南巩义环保部督查组查违规生产排放 涉事企业被查封

    在河南省巩义市,督查人员发现个别企业存在环保设施运行不正常、生产废气无组织排放等问题……

  • 西平县环保局重拳出击治理有机废气污染

    2017年以来,西平县环保局认真贯彻落实《西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西平县治理扬尘污染攻坚战实施方案(2016—2017年)等7个方案的通知》(西政办〔2016〕48号)精神,重拳出击,狠抓有喷涂工艺的门业、塑料加工等行业有机废气治理工作。截止目前,全县已有62家门厂、塑料加工厂完成有机废气治理任务。

  • 汝州市环保局:锤炼执法队伍 人才竞争上岗

    3月12日,汝州市环保局会议室座无虚席,该市环境监察执法干部竞争上岗面试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45名通过资格审查的同志,通过个人竞选演讲、抽取题目答辩、局长随机提问三个环节竞争25个中层领导岗位。

  • 工行信阳分行“学雷锋”环保志愿者在行动

    日前,信阳工行辖属的平桥支行积极响应上级行“学雷锋”主题活动号召,合理调整劳动组合,员工分批次开展“爱我震雷山 保护母亲河”学雷锋环保志愿者行动。

  • 唐河县环保局:植绿荒山 唱响绿色

    唐河县环保局积极响应县委政府造林绿化的部署,3月10日,凉风习习,由局长罗景民带队统一乘车来到马振抚造林现场进行义务植树。

  • 西峡莲花街道:环保志愿在行动 扮靓家园大提升

    在“3.12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8日下午,西峡县莲花街道环保志愿者携手城区莲花小学环保小卫士来到白羽公园开展“传树争做-莲花环保志愿在行动”活动,以实际行动配合全县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工作,呼吁人人关心环保,人人参与护绿行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 西峡紫金街道:开展庆"三八"环保登山 学雷锋志愿服务

    3月7日清晨6点紫金街道举行庆“三八”登山比赛暨学雷锋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义务为寺山景区捡拾垃圾,30余名志愿者积极参与,传播绿色、低碳、健康、环保理念。

  • 开封25中:学雷锋,树新风,环保在我心

    3月5日“学雷锋日”,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环保社成员在指导老师杨会红的带领下,到汴西湖开展“学雷锋,树新风,环保在我心”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 人民街道促双创 环保拆除违章建筑

    3月3日上午,靖宇广场西南角存在数年的香港名店街售楼部被拆除。由于该建筑长久失修,已破败不堪,也给公共安全带来安全隐患。清早7点半,在各相关执法部门的联合下,对该片区域内的违建进行了集中拆除,大型拆除设备入场开始对违章建筑的主体墙面进行拆除工作,工作人员对施工区域进行了封锁。

  • 邓州:打好环保攻坚战 实现碧水蓝天梦

    本次会议由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主持,邓州市“四大家”有关领导,各乡镇(街区)、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督导组成员和50家工业、建筑企业负责人共36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 市二十五小学:践行“两学一做” 倡导文明环保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2月25日,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和积极分子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前往确山县天目山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演讲比赛暨文明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 环保部:26日至28日京津冀及周边区域或现重污染

    据环保部网站刊载消息,本月26到28日,受扩散条件不利影响,京津冀及周边区域中南部可能出现重度污染过程,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多座城市将受到影响。

  • 方城县:环保电动车产业助脱贫

    方城县小史店镇积极发展绿色环保电动车产业,建设总投资2000万元的立扬车业。

  • 西平县环保局认真排查水污染源

    近日,西平县环保局主要领导放弃星期天休息时间,两次带领监察执法人员和监测技术人员,排查水污染源。

今日热点

武国定:见缝插绿 真正实现“绿满许昌” 见缝插绿 真正实现“绿满许昌”

精品原创

许昌市两级法院院长齐聚 共商执行新举措 许昌市两级法院院长齐聚 共商执行新举措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