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武国定:见缝插绿 真正实现“绿满许昌”

2017-03-20  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

  3月17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前往魏都区、东城区、建安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等地,调研城区及生态廊道绿化工作。他强调,要以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建设为抓手,抢抓当前绿化黄金季节,不负春光、迅速掀起造林热潮,见缝插绿、真正实现“绿满许昌”,促进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同步提升。市委副书记王忠梅一同前往。市林业、城管、住建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灞陵河樱花园位于市区许继大道桥至七里店街,全长1600米,新增绿地面积144亩,着力营造春季樱花满园、三季有景可赏的景观效果,预计3月底建设任务大头落地。武国定现场调研时指出,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在城区见缝插绿、能绿尽绿,真正实现“开窗见绿、推门进园”,把城市建设得满眼绿色、美丽宜居,切实把许昌的园林绿化打造成精品,在全省乃至全国打出品牌。

  天宝路魏都区段和东城区段绿化提升改造工程将在原有基础上更新老化树种、提升改造绿带植被,打造景观小品和休闲步道。武国定察看了绿化规划和现场建设情况,并要求,要开展绿带植被的更新换代、提档升级,合理搭配、立体绿化,打造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园林景观,并在重要节点精心打造各具特色的园林小品,进一步提升许昌的绿化水准;要探索不同的绿化模式,对可以穿墙透绿的,要采取在院墙内栽种绿植的方式,打造出“满园春色关不住”的意境;要坚持以人为本,本着方便市民入园活动、亲绿近绿的原则进行园林规划建设,同时统筹考虑早餐工程、公厕、“小绿”等布点规划,体现服务、便民与生态的和谐统一。

  调研城区绿化工作时,武国定特别强调,园林绿化要紧密结合许昌实际和植物生长习性,多植树少种草,变“绿茵”为“绿荫”;要坚持以景观绿廊隔离主干道与两侧商铺,真正让城市走进森林、让森林拥抱城市;要始终保持并扩大许昌引以为傲的“大绿量”,让群众享受到更多的绿色。

  当前,我市在京港澳高速和京广高铁之间区域重点规划了32公里长的生态景观廊道,着力打造“树阵花海”景观,让过往旅客透过车窗就能领略“花木之都”的魅力。武国定实地察看并充分肯定了生态景观廊道建设,并指出,要以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全力打造生态景观廊道,促进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同步提升。一要高标准整地。清除高速路旁、闲置土地上的垃圾、障碍物,为造林绿化打好基础。二要高标准栽植。既要在集中连片土地上栽植常青树等树种,又要依规划利用小片土地做到见缝插绿。三要高标准管护。建立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开展长效监管,提高林木成活率、收益率,维护好农民和业主利益。四要高标准配套。注重完善配套设施,规划建设林间路,既作为农民生产路,又作为市民景观路;及时跟进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制定水井布局规划,同时探索推广滴灌等模式,积极建设节水灌溉示范区。五要高标准提升。实施重要节点提升工程,对高速路、主干道出入口等重要节点进行绿化提升,打造高水准的城郊园林景观,切实通过每年冬春坚持不懈的大规模植树造林活动,增加城市绿量,实现“绿满许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武国定 见缝插绿 真正 实现“ 绿满许昌”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市举行生态环保集体葬 倡导绿色殡葬新风 许昌市举行生态环保集体葬

精品原创

鄢陵产业集聚区召开重点项目安排部署推进会 鄢陵产业集聚区召开重点项目安排部署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