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养老保险缴费越多 补贴标准越高

2017-04-10  来源:许昌网

一年一度的“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在建安区张潘镇开展,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深入农村、社区宣传有关参保、缴费等方面的问题。哪些人员可以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领取养老金的条件是什么?4月5日,记者就这些问题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养老保险中心进行了咨询。

缴费标准有16个档次,缴费越多补贴标准越高

该中心工作人员春晓针对养老保险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根据相关规定,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现役军人),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城乡居民,可在户籍所在地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缴费标准有16个档次,分别是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 2000元、2500元、3000元、4000元、5000元,参保人员可自主选择。

对选择100元至400元缴费标准的,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年30元;对选择500元及以上缴费标准的,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年60元。

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实施之日起,已年满60周岁的可以不用缴费,直接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当时年满45周岁以上的应逐年缴费,也允许向前补缴但累计缴费不超过15年,补缴不享受政府补贴;当时未满45周岁的应按年缴费,累计缴费不得少于15年,中断年限可以补缴,补缴不享受政府补贴。

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开始实施当年,已经年满60周岁选择不缴费的,可直接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当年不满60周岁、现在满60周岁的,将当年的保险费逐年补齐方可领取养老金。

养老保险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

自2015年起,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个月60元调整为每人每个月80元。每个月可领取的养老金为: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包含个人缴费、政府补贴、银行利息)÷139+基础养老金。

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人员,在缴费期间户籍迁移、需要跨地区转移养老保险关系的,可在迁入地申请转移,一次性转移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并按迁入地的规定继续参保缴费,缴费年限累计;已按规定领取养老金的,无论户籍是否迁移,其养老保险关系都不转移。

参保人员死亡,无论是否已经开始领取养老金,其个人账户中的资金余额都可以依法被继承。

“建安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采取个人携带身份证到银行自行缴纳的方式。参保人员应在缴费年度内每个自然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将当年应缴纳的保险费通过承办银行缴纳至个人账户。缴费成功后,由承办银行为参保人员出具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专用缴费凭证。”春晓说。

“养老金领取人员每年都要进行资格认证,这是对个人利益的保护。”在规定的认证时间内,应由参保人员本人携带身份证及养老金领取证到指定地点进行资格认证。没有通过资格认证的,社保机构应及时停止为其发放养老金,待其补办有关手续后,补发从停发之日起的养老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养老保险 缴费 越多 补贴标准 越高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煤山街道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全面启动

    3月28日上午,汝州市煤山街道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安排部署会,包社区(村)领导、各社区(村)党支部书记、主任、社保协管员、社保所工作人员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 汝州市煤山街道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全面启动

    3月28日上午,汝州市煤山街道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安排部署会,包社区(村)领导、各社区(村)党支部书记、主任、社保协管员、社保所工作人员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 我省上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惠及近5000万人

    截至2016年年底,我省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人数4893万人,领取待遇人数1426万人,参保率达98.7%,参保人数和领取待遇人数均居全国第一。此次我省上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是继2011年上调5元、2014年上调3元之后,第三次调高该标准,将惠及近5000万参保人。

  • 市直第二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工作完成

    自2月14日我市市直第二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工作全面启动至3月20日,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处共采集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参保登记信息91个、在职人员8896人,100%完成任务;采集退休人员2295人。与此同时,市直第二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单位征缴发放工作已启动,每月在职人员应缴纳养老保险费1167.1万元,应发放养老金796.8万元,结余370.3万元。

  • 汝州市庙下镇安排部署2017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3月20日,汝州市庙下镇召开镇村干部会议,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征缴工作的通知》,明确2017年该项工作的目标任务,确定全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任务数为33234人。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