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全省重点项目暨转型发展攻坚观摩活动结果揭晓 我市连续五年摘得小组第一

2017-04-10  来源:许昌网

连续5年小组第一!日前,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在全省重点项目暨转型发展攻坚观摩活动中,我市不仅摘得小组第一,成为全省唯一集中观摩的省辖市,而且已连续5年获得该观摩活动小组第一。

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今年的观摩活动采取分组观摩和集中观摩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其中,在分组观摩、考评、打分后,我市与郑州市、商丘市、鹤壁市分列各小组第一。4月8日,我市作为全省4个“小组第一”的唯一代表,接受了全省集中观摩。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打好四张牌”为总要求,按照“拉高标杆、做强产业、两手发力(开放招商和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工作思路,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高供给质量效率,转型发展初见成效。2016年,全市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均居全省第一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居全省第二位。

在重点项目建设上,我市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以完善现代产业体系为目标,建立完善重点项目周例会、月通报和市级领导分包制度,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2016年,全市共谋划实施重点项目170个,其中产业项目111个,完成投资590亿元,占全市重点项目投资总额的67%。今年,我市新谋划实施重点项目180多个,持续为做强产业提供新的支撑。

我市将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作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制定了《关于加快产业集聚区提质转型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基础、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产业集中度明显提高、集聚力明显增强,主导产业带动作用更加有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集聚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有力支撑。2016年,全市完成产业集聚区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4467亿元,同比增长18.5%,增速居全省第四位;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03亿元,同比增长23%,增速居全省第二位。全市完成服务业主营业收入250亿元,同比增长4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3亿元,同比增长62%,带动全市服务业增加值突破815亿元,同比增长10.7%。服务业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41%以上,成为全市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省 重点项目 观摩活动 结果揭晓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