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示范区:全面推进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计划

2017-04-10  来源:许昌网

日前,记者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获悉,到2019年年底,示范区将新建(改扩建)幼儿园3所、中小学4所,创建1所精品学校,促进区域内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全面实现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目标。

据示范区有关负责人介绍,示范区是“十三五”时期全市城市发展的重点区域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是许昌未来发展的主战场,承载着许昌的希望和未来。教育事业是百年大计,是示范区未来发展的人才支撑,是惠及民生的重要工程。示范区将按照“一基本两牵动”的要求,坚持把教育作为民生之基,全面推进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计划。

全面完成任务。示范区将按照《许昌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计划(2017-2019)》文件要求和《目标责任书》的承诺,分年度制订详细目标计划,逐个项目研究具体实施方案,进一步分解任务,明确责任,细化节点,确保到2019年年底,全区新建(改扩建)幼儿园3所、中小学4所,组织开展好600多人次的培训,创建1所精品学校,促进区域内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全面实现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目标。

加强运作管理。在加快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计划确定的幼儿园、中小学等硬件建设的同时,示范区将统筹推进学校规范化管理、教师能力素质提升、教学理念更新、资金投入等各项“软件”工作,确保基础教育持续、协调、均衡发展;更加注重规范管理,引进一批名师名校,利用先进管理理念,优化学校管理模式,提升学校规范化管理水平;更加注重提升教师队伍素质,认真落实“54321”教师培训计划,完成300人次的教师培训、300人次的教育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培养20名市级骨干校长和教师,提高教师综合能力素质,同时根据实际需求,以改善教师结构为导向,建立教师动态管理机制,加强教师交流,提前补充缺编空岗教师,充实师资队伍力量;更加注重资金投入,千方百计拓宽资金筹措渠道,采用PPP模式、债券资金、银行贷款、申请上级补助等多种方式筹措资金,解决学校建设、精品学校创建、教师培训等所需资金问题。

强化综合保障。示范区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示范区教育提升三年攻坚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发改、建设、财政、教育等部门共同参与,把教育项目放在优先保障的重要位置,全力为教育项目实施保好驾、护好航;健全完善机制,实行工作例会、现场办公制度等,建立领导干部分包重点项目、目标考核、责任追究机制等,定期通报进展情况,及时解决遇到的问题,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凝聚工作合力,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主动作为,各部门协调联动,相互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计划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示范区 全面推进 基础教育 提升三年 攻坚计划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示范区西湖踏青健步走活动:走出风采

    四面空波卷笑声,湖光今日最分明。4月7日下午,由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工委宣传部、总工会、机关党委、西湖风景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的2017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西湖踏青健步走活动在开封西湖东岸正式开走,开封市政府党组成员、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徐强、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副书记张玉贞等领导参加活动。

  • 开封市示范区广场舞大赛:舞出激情 跳出风采

    踏着春天的脚步,踩着春天的节拍,4月6日下午,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第四届广场舞大赛在金明池广场举行,开封市示范区正区长级干部何全中,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旅游局局长辛艳丽等领导出席比赛。

  • 开封市示范区广场舞大赛:舞出激情 跳出风采

    踏着春天的脚步,踩着春天的节拍,4月6日下午,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第四届广场舞大赛在金明池广场举行,开封市示范区正区长级干部何全中,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旅游局局长辛艳丽等领导出席比赛。

  • 示范区提升活力聚人气转型升级促跨越

    3月31日下午,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莅许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拉高发展标杆,推动转型发展”的总要求,鼓足干劲,持续求进,加快人气聚集,全力推动示范区跨越发展。

  • 开封示范区第五届暨“河南有线杯”盘鼓大赛激情上演

    盘鼓声声响震天,清明文化独享来。4月5日下午,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2017年“河南有线杯”盘鼓大赛在金明池广场隆重举行,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长王星海,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旅游局局长辛艳丽等出席大赛。

  • 示范区举办清明诗会 李建华齐俊禄出席

    ​3月31日下午,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2017年“弘扬传统文化 提升文明素质”清明诗会在白龟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内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市社科联主席李建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出席。

  • 市领导督导农贸市场整治及城区十项集中整治工作

    昨日,市领导姜继鼎、贾书君、魏丰收、田立杰带领四城区、示范区和十项集中整治牵头部门的负责人,先后到山阳区、解放区和示范区督导农贸市场整治及十项集中整治工作。在督导过程中,市领导详细查看了目前农贸市场的规模、经营情况,并详细了解下一步整改提升工作。

  • “绿风尚”——“四城联创”青年行活动志愿者们走上街头

    昨日下午,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苑路两侧随处可见手拿小铲、抹布和水桶的青年志愿者的身影,由团市委开展的“绿风尚”——“四城联创”青年行活动正在进行。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团市委开展的市容市貌集中行动将一直持续到5月份。

  • 这个路口红绿灯一直不亮 负责修缮“相关部门”在哪里

    本报1月6日曾以《红绿灯长期不亮成摆设》为题,报道了示范区韩愈路和竹林路交叉口的红绿灯不亮,存在安全隐患。韩愈路和竹林路交叉口的红绿灯至今仍一直不亮,最近不断有网友向本报反映这个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修缮。

  • 示范区民欣办事处助力环卫 日月湖景区风光如画

    随着天气转暖,日月湖景区已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主要场所,人流量不断增加,环卫负担也不断加大。商务中心区市容环卫分局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细化分工,精细管理,突出重点,鼓励先进,提高了服务水平,提升了环境卫生质量。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