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鄢陵县政法系统“作风建设年”暨“平安大走访”活动全面启动

2017-04-10  来源:许昌网

  “加强政法队伍作风建设,开展平安大走访活动是深化平安鄢陵、法治鄢陵建设和加强过硬政法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争创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的重要抓手……”3月29日上午,在鄢陵县政法系统“作风建设年”暨“平安大走访”活动动员会上,该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长宏的话掷地有声。

  平安,是民心所向、民愿所盼、民意所求。近年来,鄢陵县对平安建设高度重视,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责任,注重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开创平安鄢陵和政法队伍建设工作新局面,今年,鄢陵县决定开展全县政法系统“作风建设年”暨“平安大走访”活动,向作风问效,向百姓问安。

  “作风建设年”活动自3月下旬开始至12月底结束,旨在以解决政法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重点,以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提升执行力为切入点,以提高政法队伍内部监督和管理水平为基本要求,通过“五个加强”,进一步提升司法人员的素质和能力,规范政法干警行为,营造全面从严治警的浓厚氛围,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五个加强”,即着力加强思想作风建设,解决责任意识淡薄、特权思想严重,贪图享乐,比待遇、讲排场、摆阔气等问题;着力加强学习作风建设,解决学习脱离实践、学风不端正、学习制度不健全、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理论水平不高等问题;着力加强工作作风建设,解决办事拖拉、效率不高,不思进取、安于现状,责任心不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问题;着力加强领导作风建设,解决作风浮漂、不深入,不履行“一岗双责”,对下属不敢管、管不住、管不严,作风霸道,缺少大局意识、规矩意识、群众观念,搞形式主义,报喜不报忧,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等问题;着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解决奢侈浪费、追求享乐、行为不检点等问题,进一步提升全县政法机关执法能力、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努力打造一支充满活力的政法队伍。

  在“作风建设年”活动中,鄢陵县委政法委将采取随机抽查、发放问卷调查等方式,对窗口单位、办案部门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测评。凡图形式、走过场、工作不深入、不落实、弄虚作假,群众举报、个人查摆和组织发现的问题解决不到位,群众满意度测评排名靠后的部门,其主要负责人要向县委作出说明。

  “平安大走访”活动由该县政法部门牵头、乡镇配合,4月上旬开始,将于5月底结束。其主要任务是通过走访排查,发现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并将各类突出社会矛盾得到有效化解,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明显提升,确保2017年全县公众安全感调查排名重新进入全省先进位次。该县将从县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信访局抽调200名干警(干部)分成两大组,进村入户,通过向群众发放公开信、召开广播会、填写征求意见表等形式,认真倾听群众对政法工作和平安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准确了解群众的所思、所忧、所盼,深入排查邻里纠纷、土地流转、房屋拆迁、安全生产、惠民政策落实等重点领域中,影响全县和谐稳定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分条归类、划分职责,由责任单位逐项逐条进行整改、改进,尽最大努力化解群众对社会治安的不满意因素,化解对政法部门的不满意因素。

  走访过程中,该县委政法委将成立两个督察组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察,对工作敷衍、应付,不按要求走访的乡镇和政法部门予以通报批评,对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并将此次活动开展情况记入各乡镇和政法各部门年度平安建设考核总成绩。

  为确保这两项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该县专门成立了两个领导小组,并制订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对每一个阶段、每一个环节的工作,都精心策划,科学安排,确保时间、人员、内容落到实处,不走过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鄢陵县政法系统 作风建设年 平安大走访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煤山街道:推动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

    汝州市煤山街道位于该市的核心区域,地域面积大,交通便利,商业繁荣,项目集聚,区位优势明显,承载着全市经济发展,特别是商务中心区发展的重任,这要求该街道必须有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党员干部队伍。

  • 汝州市行政执法局召开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3月13日,汝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了2017年作风建设年暨“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动员大会。该局党组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 汝州食药监督局学习贯彻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会议精神

    2月28日上午,汝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汝州市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股级干部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 汝州市总工会召开作风建设年动员会

    3月29日下午,汝州市总工会召开2016年作风建设年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市委2015年工作总结表彰既2016年环境建设年、项目建设年、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精神和市委书记高建军的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姚军柱出席会议,并对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 汝州市总工会召开作风建设年动员会

    3月29日下午,汝州市总工会召开2016年作风建设年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市委2015年工作总结表彰既2016年环境建设年、项目建设年、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精神和市委书记高建军的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姚军柱出席会议,并对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 商丘在全市组织系统开展“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切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商丘市委组织部决定,今年将在全市组织系统深入开展以“忠诚于党的事业、做优秀组工干部”为主题的“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