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到大自然中学习 鄢陵县开展首期研学旅行活动

2017-04-10  来源:许昌网

4月5日,鄢陵县实验小学近千名学生背起行囊、走出教室,在徐徐春风中进行了为期一天的“魅力花都行之走进生态建业”研学旅行活动。据悉,该活动是鄢陵县首期研学旅行活动,将在该县中小学校中持续开展。

为保证研学旅行活动顺利进行,鄢陵县实验小学在鄢陵县中小学校素质教育综合实践基地的整体统筹下,整合鄢陵建业绿色基地、启明星管理咨询中心、鄢陵县人民医院等社会优势资源,精心设计研学旅行路线和课程。同时,该校立足于鄢陵乡土人文,通过专业的研学讲师团队,将现代设施农业、自然科普体验等课程融为一体,引导学生积极探索,发现自然之美,在研学旅行中收获知识,快乐成长。

鄢陵县教科局高度重视研学旅行活动,该局局长耿利民表示,研学旅行活动能引导学生主动适应社会,促进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的深度融合,从小培养学生文明旅游意识,养成文明旅游的行为习惯,并能借助此项活动,促进鄢陵教育与鄢陵生态旅游的有机融合。

在一天的研学旅行中,学生收获颇丰。“活动不仅让学生走进了自然,了解了乡土乡情,学习了知识,还让他们学会了动手动脑,学会了生存生活,学会了做人做事,促进了身心健康,有利于学生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 鄢陵县实验小学校长郭艳丽说。

作为本次研学旅行活动的目的地,建业绿色基地研学旅行活动负责人表示,针对研学旅行的教育属性和活动特性,该基地根据学校教学的具体需求,依托自身生态环境优势,不断整合优质资源,倾力打造一系列以研学旅行为主题的精品体验课程,并最终形成以“产、学、研、吃、购、游”为主要特色的乡村旅游体系。

“自古以来我国就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之说,学习和旅行一直以来都密不可分。现代教育,既要孩子快乐,更要孩子学习,真正能实现这两个目标的教育方式就是研学旅行。”耿利民说。以此次活动为起点,鄢陵县各中小学校将把研学旅行纳入教育教学计划,精心组织、认真执行,在全县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使该活动成为鄢陵县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模式,成为广大中小学生学习实践的移动课堂。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大自然中 学习 鄢陵县 开展 首期 研学 旅行活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钟楼街道组织外出参观学习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先进经验

    为进一步开拓视野、借鉴经验,增强干事创业的自信心和紧迫感。近日,汝州市钟楼街道办事处组织部分党政班子成员、各居(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包村干部一行赴郑州、巩义参观学习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 新城办事处:建立居民学校 打造居民学习新天地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辖区居民,新城办事处府前社区建立社区居民学校,旨在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到家庭教育、健康养生、传统文化、科学技术等方面的知识。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学习侯金知同志的先进事迹

    4月7日下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在六楼会议室组织全院干警迅速学习宣传侯金知同志的先进事迹。会上,全文学习了中政委【2017】6号, 中央政法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侯金知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并采取三项措施学习侯金知同志的先进事迹。

  • 商水县纪委开展“集中学习周”活动

    3月28日,商水县纪委、监察局召开“集中学习周”动员部署会,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为委局机关全体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围绕“集中学习周”活动,该县纪委制定具体学习计划,将学习人员分成3组,开展分组学习,明确责任领导、参加部(室)、学习地点和联络员,确保集中学习活动有序开展。

  • 汝州市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党员基础知识考试

    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汝州市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党员基础知识考试,来自该公司的50多名党员参加考试。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