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高中成为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

2017-05-02  来源:许昌网

4月24日,河南省教育厅正式发布首批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名单,许昌高中位列其中。首批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全省仅有30所。该荣誉的获得,也标志着该校正式进入河南省普通高中“第一方阵”。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对推动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促进高中办学体制多样化,扩大优质资源;推进培养模式多样化,满足不同潜质学生的发展需要;鼓励普通高中办出特色。

2014年6月,河南省首批确定包括许昌高中在内的四类58所“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试点学校”,试点周期为3年。今年3月,根据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试点工作安排, 依据《首批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试点学校评估标准》,省教育厅对试点学校在课程资源开发、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办学条件改善、管理体制创新、示范作用发挥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全面考察评估。凭借优异的成绩,许昌高中顺利通过考评,成为30所首批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之一。

据悉,近年来,许昌高中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创新培养模式,坚持“主业发展、两翼齐飞”的“一体两翼”办学理念,在抓好学生学习成绩的同时,依托学校体育、艺术、文学和国际教育特色,培养高层次的体育、艺术人才,引导鼓励学生全面成长,受到社会各界普遍赞誉。

许昌高中校长宫少华表示,该校将以此次荣誉的获得为契机,继续发挥“旗舰”作用,为许昌市基础教育三年攻坚的开展贡献力量,并继续向全国名校发起冲击,打造出让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高中 河南省普通高中 多样化发展 示范校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