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为期40天 许昌市委第三轮巡察即日起正式展开

2017-05-23  来源:许昌网

按照许昌市委统一部署,5月15日,市委五个巡察组分别进驻许昌市供销社、许昌市市场发展服务中心、许昌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许昌市地震局、许昌市旅游局开展常规巡察,七届许昌市委第三轮巡察从即日起正式展开。

本轮巡察按照“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的要求,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强化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体检。

在监督对象方面突出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单位党组“一把手”。重点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三类重点人员”,同时对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的有关问题也将了解掌握。

在监督内容方面突出“六项纪律”,着力发现以下问题:一是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存在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拉帮结派等问题;二是违反廉洁纪律,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三是违反组织纪律,违规用人、拉票贿选、买官卖官,以及独断专行、软弱涣散、严重不团结等问题;四是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以及市委、市政府实施意见,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五是在行政管理权、审批权、执法权、人事权以及“三重一大”等方面存在的用权腐败问题。

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本次巡察从5月15日开始,到6月23日结束,时间为40天。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均设立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和接收短信手机。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短信的时间为8时-12时,15时-18时,集中巡察结束后,各种受理信访举报的渠道统一关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为期 40天 许昌市委 第三轮巡察 正式展开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虞城县200多名科级干部集中充电 培训班为期10天

    4月13日,虞城县春季科级干部暨乡镇综合服务大厅负责人培训班在虞城县委党校开班。

  • 平顶山卫东区举办基督教教职人员培训班 为期7天

    为切实提高卫东区基督教全体教职人员的综合素质,不断提高教职人员讲经布道的水平,近日,区民宗局和区基督教两会共同组织举办了为期7天的“卫东区基督教教职人员培训班”。

  • 平顶山卫东区举办基督教教职人员培训班 为期7天

    为切实提高卫东区基督教全体教职人员的综合素质,不断提高教职人员讲经布道的水平,近日,区民宗局和区基督教两会共同组织举办了为期7天的“卫东区基督教教职人员培训班”。

  • 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巡展宁陵站启动 为期两个月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吕忠箱)3月27日上午,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巡展宁陵站在宁陵县科技馆举行了启动仪式,此次巡展活动为期两个月。河南省科技馆、商丘市科协、宁陵县的相关负责人,全县中小学校的负责同志以及县初中、三实小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参观体验了流动科技馆。

  • 商丘开展迎新春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 为期1个月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近日,商丘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从现在起至2015年2月底,全市所有乡村要按照“三无一规范一眼净”标准,开展“美丽商丘·整洁村镇”迎新春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活动。

  • 商丘中院第六次农民工讨薪已启动 为期两个月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杨委峰 张月梅)为积极回应群众呼声,最大化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于11月25日启动第六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本次活动为期两个月。

  • 商丘市委组织部培训200名大学生村干部 为期7天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对大学生村干部的教育培养,提升大学生村干部服务农村基层能力,11月12日,市委组织部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大学生村干部培训班,对来自各县(区)推荐的200名优秀大学生村干部分两期进行为期7天的岗位培训。

  • 商丘开展超限超载闯站车辆专项治理 为期4个月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从今年9月1日开始至12月31日结束,市政府决定利用4个月时间,对全市干线公路超限站开展超限超载闯站车辆集中专项治理活动。这是9月18日记者从我市超限超载闯站车辆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信息。

  • 商丘启动家庭助廉活动 为期四月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8月12日,商丘市启动以“兴廉洁家风 建文明家庭”为主题的家庭助廉活动,以“十个一”活动为主要内容,为期4个月,在全市广大家庭及女党员、女干部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清正廉洁的家庭环境,促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 商丘开展为期3个月的道路交通肇事逃逸侦破行动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左玉辉)7月17日,记者了解到,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开展为期3个月的道路交通肇事逃逸案件集中侦破行动,对在商丘市发生交通肇事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由《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的“可以拘留”转为“必须拘留”,一律采取罚款、扣分和行政拘留并用手段。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