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市政协委员田豪彬: 普及公共急救知识和技能不容忽视

2017-05-25  来源:许昌日报

公共急救知识和技能的普及,直接关系到群众的生命安全。对于猝死、溺水等意外事故,在专业急救力量到达前,社会急救和公众自救、互救等及时有效的救援,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5月24日上午,参加政协许昌市七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田豪彬建议,普及公共急救知识和技能不容忽视。

田豪彬委员说,如果市民群众掌握了正确的急救知识,在拨打求救电话的同时,及时开展现场自救互救,将大大提高抢救成功率。在我市目前的紧急医疗救援体系中,市民群众的自我紧急救援意识和能力都还相当淡薄和欠缺。

近年来,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机关、企业、社区、学校、农村的“五进”活动,开展普及性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不断扩大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和普及的覆盖面。当前,我市已有50余人参加全国红十字会、省红十字会救护师资格培训,并取得救护师资格证书;培训救护员2000余名,为减少全市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提升市民群众的自我紧急救援意识和能力,田豪彬建议,应将公共急救知识和技能的普及纳入规划,建立多方协调、保障机制,加大对应急救护工作经费的支持力度,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应重视并履行相应职责;同时,应利用每年的“防灾减灾日”“世界急救日”等重大纪念日,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救护理念,进一步增强公众应急救护的意识,提高应急救护培训的社会知晓率;此外,应在公安、交通、旅游、教育、电力、建设、煤矿等系统建立规范的救护培训教育机制,要求相关从业人员的职业资格必须包括接受应急救护技能培训,以达到自护、自救、互救、保护生命安全的目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普及 公共急救知识 技能 不容忽视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人民街道办事处普及工间操

    自4月份以来,人民街道办事处组织各站所、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第九套广播体操。通过一个多月见缝插针的学习,截止目前人民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一百多人已基本普及第九套广播体操。

  • 西平县五沟营镇全面普及病虫害防控保障贫困户丰产丰收

    近期气温逐渐升温,小麦已进入抽穗扬花期,小麦赤霉病、条锈病、蚜虫等病虫害极易发生,为确保贫困户小麦增产、稳产,增加贫困户收入,4月19日,西平县五沟营镇特邀请县农业局副局长、农业技术专家杨新华为80余户贫困户讲授小麦中后期病虫害防控培训。

  • 2020年全国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教育部6日公布的《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2017-2020年)》提出,到2020年,全国普及高中阶段教育,适应初中毕业生接受良好高中阶段教育的需求。

  • 内乡供电公司:深入社区普及用电知识

    内乡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组成10支宣传小分队,利用党员活动日和空闲时间深入社区、农户,讲解掌上电力的用法,宣传普及安全、绿色用电知识,共发放各种资料1000余份,解决客户用电难题53个。

  • 周口蓝天救援队走进校园普及安全知识

    3月31日,周口蓝天救援队七名队员前往扶沟练寺镇陈贾小学,义务为全校师生普及安全知识。

  • 新野联社王集信用社:向“三农”普及金融新产品服务

    新年伊始,新野县农村信用联社王集信用社认真贯彻省联社、市农信办、县联社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拓市场、拓卡存、增卡收、创特色、防风险”的工作思路,树立普及金融新产品服务意识,大力开展电子银行业务发展,经过不懈努力。

  • 开封文化客厅荣获2016年度河南省社科普及先进单位

    2月17日上午,河南省社会科学届联合会八届四次全会在郑州召开。会上对2016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开封文化客厅荣获社科学普及工作先进单位。

  • 西峡农商行普及金融知识防范电信诈骗

    西峡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做好治理电信网络金融诈骗防范工作,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

  • 襄城汾陈食药监所:普及食药安全常识 构建健康防线

    为提高农村群众食药安全政策法规知晓率,普及食药安全常识,该所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为载体,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进乡村”活动.

  • 舞钢公安:普及法律知识 挽救花季少年

    2016年4月7日14时许,河南省舞钢市武功乡辖区居民张某在其姑姑的陪同下来舞钢市公安局武功派出所报警称:张某2016年3月15日下午15时许在舞钢市某网吧被李某盗走手机,价值2000余元,民警经询问了解情况后,对当事人张某详细询问了笔录。由于案发已经快一个月,当天民警首先对某网吧内及周边监控进行调取查看,根据报警人张某叙述,犯罪嫌疑人李某,男性,年龄17岁左右,辍学,爱上网。之后,民警通过视频信息排查,确定了李某为武功辖区某村村民,但李某长期在外流窜不在家中居住,侦办民警集思广益,发现该人二代

  • 驻马店市第一幼儿园给家长普及牙齿保护知识

    为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提高家长对孩子们健康教育的重视,更好的做到家园共育,近日,驻马店市第一幼儿园邀请市口腔医院的医生们利用下班时间来到幼儿园,给广大家长普及牙齿保护知识,并给幼儿牙齿涂氟,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 嵖岈山卫星人民公社旧址博物馆授牌仪式举行

    11月30日,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臧满堂、驻马店市社科联副调研员栗贯清代表市委宣传部将“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奖牌授予遂平县嵖岈山卫星人民公社旧址博物馆。

  • 西平财富村镇银行谭店支行深入乡村普及金融知识

    10月19日,西平财富村镇银行谭店支行行长刘霖、会计主管周寒等一行三人,深入谭店乡蒋庄村委,广泛宣传秋季卖粮补贴活动,并给广大的农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

  • 信阳工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进校园”活动

    近日,为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及公众教育服务工作,提高金融消费者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中国工商银行信阳分行的员工们走进校园举行了“金融知识普及进校园”活动,热心细致地向师生们宣传个人征信、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

  • 信阳供水公司岗位练兵展风采 技能竞赛促提升

    2017年5月19日下午,信阳市供水公司工程部机修班举行了岗位技能竞赛,比赛分两部分进行,一是理论知识竞赛,二是实际操作技术比武——DN200法兰闷板的焊接,共有8名员工参与了此次比赛。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