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提升烟草专卖核心竞争力 服务许昌市经济发展大局

2017-05-27  来源:许昌网

许昌市作为传统烟草大市,如何实现效益提升,增强烟草专卖系统核心竞争力,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近日,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市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经理黄银甫。

“市委书记武国定在市七次党代会上提出,要推进烟叶这一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进一步确立‘中原烟都’品牌优势。我们围绕市七次党代会精神做了总体部署,通过实现税利保增长、烟叶提质量、专卖控市场,全面提升许昌烟草专卖商业系统核心竞争力,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为建设‘三力许昌’贡献力量。”黄银甫说。

提升烟草质量 促进烟农增收

近年来,我市烟叶质量稳中有升。2016年,我市通过集成推广三项主推技术、全程机械化、绿色防控等措施,合理布局豫烟系列新品种1.77万亩;开展全程机械化试点种植,以北美模式和国内自主研发模式,种植烟草1000亩;推广烟蚜茧蜂等绿色生物防控面积10.6万亩,用技术支撑了烟叶质量的提升。

黄银甫表示,为进一步推动烟叶工作再上新台阶,市烟草专卖局提出了坚持“控制总量、优化结构、降本增效、完善体系,提升烟叶质量信誉核心竞争力”的目标。从原料综合保障能力、烟叶质量信誉、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基层烟站和基层队伍建设四方面,推动烟叶工作向纵深发展。抓好襄城县双庙乡前卢、禹州市小吕乡两个全程机械化试点,规划建设好禹州市小吕乡千亩现代烟草农业示范园。

2017年,我市计划种植烟叶10.6万亩、收购烟叶31.7万担。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质量信誉年’系列活动,提升烟叶质量,促进烟农增收。”黄银甫说。

营销提质增效

夯实经营发展基础

卷烟营销对拉动卷烟生产、消化卷烟库存、促进行业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如何能牵住卷烟营销这个“牛鼻子”,发掘卷烟销售增量和销售结构提升的最大潜力点?黄银甫表示,“向市场开拓、向品牌发展、向营销创新”,是烟草专卖局做好卷烟销售工作的关键。

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市烟草专卖局适时调整经营策略。狠抓均衡销售,强化存销比管理,实现了购销平衡、供需平衡。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全年销售卷烟14.3万箱,完成年度调控目标的100%;销售省产卷烟9.9万箱,占总销量比重69.38%,居全省系统第2位;销售“黄金叶”品牌7.8万箱,占总销量比重54.58%,占比居全省系统第1位。

在此基础上,2017年市烟草专卖局将坚持“稳销量、提结构、降库存、增税利”经营原则,提升经济运行调控核心竞争力,持续推动卷烟经营提质增效;科学管理,切实提高经营运行质量;强化品牌培育,着力优化卷烟经营结构;密切“客我”关系,扎实推进现代终端建设;推动改革创新,不断夯实经营发展基础。

深化专卖管理

向专卖管理要市场、要销量

卷烟销售经营环境不断发生变化,这给专卖管理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同时,随着卷烟打假力度的加大,不法烟贩的违法行为、手段越来越隐蔽,方法越来越新。烟草专卖管理工作如何与时俱进、不断开拓,是摆在烟草专卖管理人员面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黄银甫表示,为做好卷烟打假工作,全局上下以“巩固成果、严防反弹”为目标,连续组织开展“雷霆六号”“百日打假攻坚”等专项行动,紧紧抓住侦破大要案件关键环节,有效遏制制假反弹。仅2016年,市烟草专卖局就查处涉烟违法案件620起,其中案值5万元以上假烟案件15起,捣毁制假窝点44个、收缴制假设备5台、查获假烟977万支,拘留35人、逮捕29人、判刑14人;成功侦办国际网络案件3起,卷烟打假实现新突破。

同时,市烟草专卖局在市场监管上全面推行“APCD”工作法,组织开展“百日整治提高市场净化率专项活动”和“中原飓风净市护航专项行动”,最大限度地向专卖管理要市场、要销量。

下一步,市烟草专卖局将深化“打假打私”、市场监管、专卖管理创新,更加注重向专卖管理要市场、要销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提升 烟草专卖 核心竞争力 服务 许昌市 经济发展大局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