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代表委员的“声音”很精彩

2017-05-27  来源:许昌网

今年全市两会,记者最大的感受就是代表、委员参政议政的政治热情很高,特别是代表、委员在审议、讨论时,饱含热情积极发言,他们的“声音”很动听,也很精彩。

以往,代表、委员更多的是注重本行业或者本岗位的事务;现在,他们的关注面扩大了,关注的内容更贴近民生,提的建议也更有高度和深度。很明显,他们是做过深入调查的、有备而来的、有的放矢的 ,他们的“声音”对于加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群众生活水平至关重要。

“难得是诤友,当面敢批评”。越处于改革攻坚期,越需要会聚众智、增强合力;越处于发展关键期,越需要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环境治理攻坚,如何源头治理?“健康许昌”建设,如何落地有声?重点领域改革,如何科学有序?……面对这些发展问题、改革难题,代表、委员们道实情、讲真话、谏诤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使全市两会开得更加高效、更有成果。

代表、委员们昂扬的状态、十足的干劲、可喜的变化,蕴藏在每一个审议讨论现场,凝结在每一个议案建议中,反映在每一份提案发言里,书写在媒体每篇报道、每个镜头里。他们,关心我市发展大计,致力改革创新,关注民生改善……这些充分体现了为民情怀,展示了新形象、传播了正能量,赢得了广泛尊重与支持。

集众智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伟业。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需要团结一切社会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发挥一切聪明才智。全市两会上,人才荟萃、精英云集,参会的代表、委员们都是我市的“人才库”和“智囊团”,他们精彩的“声音”,定会成为“三力许昌”建设的宝贵财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代表委员 “声音” 很精彩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领导与代表委员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预算报告

    4月12日,出席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和出席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预算报告。市级领导周斌、李萍、张明新、杨克俊、葛巧红、史正廉、巩国顺、严寄音、张电子、李建华、侯红光、刘冠华、刘海奎、齐俊禄、闫廷瑞分别参加审议讨论,并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 正阳“两会”:政府真干没真干 代表委员现场看

    4月8号至11号,正阳县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召开,为让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亲身感受正阳县发生的巨大变化,会议期间,正阳县组织与会的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成就现场进行集中视察。

  • 平顶山市领导与代表委员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4月11日,出席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和出席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市级领导胡荃、周斌、李萍、段玉良、黄庚倜、张明新、杨克俊、葛巧红、李建民、汪应成、傅生华、史正廉、张荣海、冯晓仙、邓志辉、郑枝、张弓、马四海、张电子、李建华、侯红光、刘冠华、刘海奎、齐俊禄、闫廷瑞分别参加审议讨论,并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 鹿邑县检察院广泛征求“两会”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4月8日,在鹿邑县举行县“两会”期间,鹿邑县检察院派出24个小组,深入鹿邑县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讨论会现场,面对面听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报告的审议情况,征求对2017年检察工作的建议和建议。

  • 社旗公安局召开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回复工作座谈会

    12月7日上午,社旗县公安局邀请县人大、政协代表委员及县政府、人大、政协相关领导座谈,汇报县局2016年办理人大政协代表委员提案议案相关情况,与代表主动沟通交流,广泛听取意见。

  • 淅川法院多措并举强化代表委员联络工作

    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多措并举大力加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用务实重干的作风架起了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沟通联络的桥梁。

  • 渑池县法院三项措施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

    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络,是人民法院接受人大、政协监督,倾听人民群众心声的直接体现,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进一步落实司法为民各项举措的需要。渑池县法院采取三项措施,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联络工作,主动接受监督,增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关心和支持。

  • 渑池县法院结合实际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

    为加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展示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更加了解、理解、支持法院,并通过自觉接受监督,有效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渑池县法院根据全院工作实际,积极调整工作思路,拓宽联络渠道,更好接受代表、委员的监督和支持。

  • 桐柏法院主动走出去征询代表委员及社会各界意见

    为进一步推动法院工作,使全院各项工作科学发展,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法院开展“走出去 问意见”意见征询活动,主动走访人大、企业征求意见,积极查找在司法作风建设、司法为民举措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 邓州:代表委员沟通改“文来文往”为“人来人往”

    “今年邓州市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在采取开门办理、协商办理、联合办理和现场办理等方法的基础上,要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络,将只求回复的“文来文往”转变为务求实效的“人来人往” ,抓住办理前、办理中和办理后三个关键环节,积极探索有利于提高办理质量和实效的措施和方法”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