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城区高温天气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2017-06-12  来源:许昌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根据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工作要求,在城区高温时段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限行区域

八一路以南、许由路以北、清潩河以西、京广铁路以东,不含上述道路。

二、限行时间

即日起至2017年9月30日,日最高气温达到32度以上时,在11:00至14:00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

三、限行规定

(一)在限行时间内,由我市核发号牌的机动车在限行区域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具体为: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单号的(1、3、5、7、9)在单日上路行驶;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双号的(2、4、6、8、0)在双日上路行驶。

(二)不受单双号行驶措施限制车辆:

1.军车(含武警车辆)、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环境执法及应急监测车、保险勘验救援车。

2.公交车、客车、单位通勤车、出租汽车(不含租赁车辆)、邮政专用车、学校校车。

3.车身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公务的行政执法车辆和清障专用车辆。

4.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殡仪馆的殡葬车辆。

5.新能源汽车。

6.外地号牌车辆。

四、对违反限行规定的机动车辆,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罚。

为何许昌高温时段要限行?

据了解,目前我市臭氧污染形势非常严峻,在连续出现30℃以上高温和强烈日照下,挥发性有机物活性物质发生光化学反应,可产生臭氧和PM2.5,从上述的信息我们知道,遏制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需要多管齐下,高温天气机动车限行,是其中一种措施。

为啥11时至14时要限行而不是其他时间段?

一天中11时至14时这个时间段内,基本上是一天当中最热的时间,在这个时间段内实行机动车限行,减少机动车氮氧化物排放,进而有效减少,挥发性有机物的产生,降低臭氧和PM2.5的污染。

城区实施高温天气机动车限行目的是减少大气污染

城区为什么要实施高温天气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为什么限行时间是11时至14时?6月11日上午,市环保局大气科科长张觉敏介绍,这段时间是一天中较热的时间,限行可有效减少尾气排放,进而减少臭氧和PM2.5的污染,让市民拥有更多的“许昌蓝”。

张觉敏解释说,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臭氧等污染物对大气的污染越来越多。大气臭氧污染每年从4月开始,持续到10月,其中6月至8月臭氧浓度较高。一天之中,臭氧浓度在13时左右出现峰值,14时至15时保持较高水平。

目前,我省臭氧污染形势严峻。今年年初以来,我省因臭氧污染损失的优良天数有10天,其中5月有8天,不仅因臭氧污染损失的优良天数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臭氧污染的严重程度也有增加,全省18个省辖市臭氧中度以上污染天数累计达29天。

臭氧污染为什么越来越严重?因为大气中的挥发性有机物越来越多,而它是形成臭氧和PM2.5污染的重要前提物。挥发性有机物的来源主要有五个:

一是工业源,重点是石油炼制、石油化学、农药医药和塑料制品等制造化工行业,以及汽车、家具、工程机械、钢材钢结、卷材等工业涂装行业,尤其是包装印刷行业。

二是交通源,重点是车用油品及机动车、加油站、储油库。

三是生活源,重点是修理企业,尤其是4S店。

四是无组织排放源,重点是小喷涂、小化工作坊。

五是各类散乱污企业。

在夏季高温天气,对上述各种挥发性有机物的来源进行综合治理,对减少臭氧及雾霾来源、改善大气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城区 高温天气 实施 机动车 单双号限行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温天气 确保失独孤寡残疾老人安全度夏

    针对近日高温天气,商丘市梁园区平原街道提前部署,采取四项措施全面加强辖区失独孤寡残疾老人排查陪护,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失独孤寡残疾老人安全度夏。

  • “烧烤模式”开启 高温天气催热游泳用品

    进入盛夏以后,除了开空调,玩水无疑是最好的消暑方式之一,眼下气温的节节攀升也让不少人心痒难耐,想下水嬉戏一把,随之而来的游泳用品也开始火了起来。

  • 民权县总工会:高温天气开展为工人"送清凉"活动

    烈日炎炎,热浪袭人。近日,民权县总工会与住建局组成慰问组开展为一线工人“送清凉”活动,把一盒盒防暑药品,一件件矿泉水,一个个西瓜,一箱箱葡萄送到了工人心中、手中。

  • 商丘市启动高温天气预案 洒水降温净化空气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郝修良)近日,记者从商丘市环境卫生管理处了解到,为应对持续不断的高温天气,商丘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启动了高温天气预案,及时调整了洒水车作业时间和频率,不断加大洒水力度,增加洒水次数,努力给城市降温、净化空气。

  • 为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 开封一路口将实施机动车限行

    6月9日,映象网开封频道从开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了缓解金明中小学周边道路交通拥堵,确保学生上、下学期间的交通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规定,将对汉兴路与金明东街交叉口采取分时段限制通行措施。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