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省政府健康养老产业转型攻坚调研组莅许

2017-06-12  来源:许昌网

6月9日,省政协副主席靳克文带领省政府健康养老产业转型攻坚调研组莅临我市,就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领导武国定、刘保新、石迎军、熊广田陪同调研或参加汇报会。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相继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大力推动医养结合和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鄢陵县花都温泉小镇花都颐庭养老社区、建业生态新城生态养生示范基地和中心医院怡馨园护理院等项目。

汇报会上,武国定、石迎军向调研组介绍了我市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情况。武国定指出,许昌市大力发展健康养老产业主要基于四个方面的考虑:一是抓住郑许融合发展机遇,依托优势,实现错位发展,特别是利用花木生态优势,打造郑州南花园;二是发挥高铁、高速、机许轨道交通、城市快速通道等交通优势,为“候鸟式”养老等提供服务;三是利用中医药资源丰富优势,以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获批为契机,规划建设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为主的产学研基地、以禹州市为主的产业发展基地、以鄢陵县为主的健康养生养老基地的“一区三园”;四是发挥独特的资源优势,用好地质富硒、地热资源丰富、矿泉水富锶等有利条件,大力发展 “花木+养生养老”“花木+地产”等产业,打造健康养生养老基地。他说,许昌市将按照“统一规划、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思路,大力发展中药文化、养生、养老等产业,高标准打造国家级健康养生养老基地。目前已经成立高规格的领导机构,委托了高水平研究机构制定顶层设计,基地规划、项目报告申报、土地调规、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正有序推进,下一步希望省里能够在报告申报、土地指标、资金支持、医疗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促进健康养老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调研组对我市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靳克文指出,此次调研收获很大,备受鼓舞。近年来,许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充分利用生态优势、交通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历史文化优势,健康养老产业基础好、起步早,取得了明显成效,走在了全省前列。就进一步发展好健康养老产业,靳克文强调,许昌市要充分认识发展健康养老产业的重大意义,使其真正成为转型发展的动力;要认真谋划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找准工作着力点、政策突破口,打好攻坚战;要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健康养老项目投资多、占地大、周期长、社会化程度高,必须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激发民间资本活力;要与全省健康养老产业布局相适应,培育全国健康养老品牌,打造在全国具有知名度的中原生态健康养老基地,引领全省健康养老产业发展。他表示,调研组将充分吸纳许昌市提出的建议,认真整理和研究健康养老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形成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具体措施,为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政府 健康养老产业 转型攻坚 调研组莅许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政府调研组到鹿邑县调研指导食品安全工作

    由省政府食安办副主任、食药监局副局长王景峰带队一行7人,莅临我县调研指导食品安全工作。鹿邑县委副书记、县长梁建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志杰参加汇报。

  • 河南省政府省长陈润儿专题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5月22日下午,河南省政府省长陈润儿到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专题调研,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府食安委主任翁杰明和副省长徐济超参加调研。

  • 省政府食安办督查组来周调研

    6月7日,以省政府食安办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王景峰为组长的督查组来周,调研督查我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传达了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省政府食安委对我市2016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听取了我市食品安全评议考核整改情况的汇报。

  • 西平县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

    6月1日,省政府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部署要求。西平县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县领导李全喜、张新、管保臣出席县分会场会议。

  • 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昨日上午,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总结去年全省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在焦作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就焦作市贯彻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 西平县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

    6月1日,省政府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部署要求。西平县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县领导李全喜、张新、管保臣出席县分会场会议。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6月1日上午,我市在市政府多功能厅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坚决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府,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也是人民群众十分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

  • 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富兴,副市长王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建志在周口分会场参加会议。做到廉政责任要到位,制度落实要到位,监督检查要到位,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发现一件、查处一件,绝不姑息,使制度真正成为不可触犯的高压线。

  • 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帮助滩区群众尽快脱贫致富

    5月31日上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河南省黄河下游滩区居民迁建、支持洛阳市加快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等工作。会议强调,用3年时间,优先、分批解决地势低洼、险情突出黄河滩区20多万群众迁建问题,帮助滩区群众尽快脱贫致富,实现保障黄河安全与滩区发展“双赢”。

  • 省政府评估验收组莅淅检查教育基本均衡县创建工作

    5月18日,省督学、郑州市教育局常务副局长刘鹏利带领省政府验收组莅淅,评估验收淅川县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工作。

  • 省政府送来金融扶贫“大礼包”

    为助推光山县脱贫攻坚工作,日前,省政府批准同意光山县比照卢氏县横式建立金融助推扶贫机制,并享受《金融助推卢氏县脱贫攻坚试验区工作方案》中的相关政策。5月15日上午,金融助推光山县脱贫攻坚机制启动暨签约仪式在光山县举行。

  • 省政府食安办调研焦作市食品安全工作

    昨日上午,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王景峰一行莅焦,就焦作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汪习武汇报了焦作市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市农业局、市卫生计生委等单位负责人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 河南省政府参事调研组到上蔡县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5月8日下午,河南省政府参事调研组刘勇、张德轩一行来到上蔡县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上蔡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等陪同调研。

  • 河南省政府参事调研组到上蔡县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5月8日下午,河南省政府参事调研组刘勇、张德轩一行来到上蔡县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上蔡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等陪同调研。

  • 刘继标、丁福浩会见省政府国资委主任李涛及来周考察投资客商

    5月4日下午, 市委书记刘继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亲切会见了省政府国资委主任李涛、副主任郑伯阳、孔东风、魏晓伟及其邀请的客商。会见中,刘继标一一与大家握手,并代表我市1200多万人民对省国资委及央企、省管企业到周考察合作表示热烈欢迎。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