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开磅:每市斤1.18元

2017-06-12  来源:许昌网

小麦最低收购价工作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和种粮农民的切身利益,我市又是粮食主产区,做好这项工作意义特别重大。6月7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粮食局新闻发言人吴和平对我市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工作进行通报。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继续实行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我省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时间为6月6日至9月30日,我市于6月8日全面开磅收购。

今年我市预计收购小麦120万吨。其中,最低收购价小麦收购45万吨,加工企业收购30万吨,中央企业收购20万吨,市场收购25万吨。

收购价格上,今年小麦最低收购价仍按国标三等小麦为标准品,每市斤价格1.18元,相邻等级之间等级差价按每市斤0.02元。

吴和平介绍说,为做好收购工作,全市共培训财务、统计、保管、化验人员460 人,通过腾并调销等措施准备空仓142.26万吨,准备地磅、输送机、清理筛、扦样机等各种器材1850多台(套),确保满足收购工作需要。第一批上报确定最低收购价收购库点47个,空仓容量53.7万吨。同时,安排收购资金授信额度30亿元,其中第一批小麦最低价收购资金14.94亿元已筹备到位,确保满足夏粮收购资金要求,确保不向农民“打白条”。

为切实保护群众利益,让群众交售“放心粮”和“舒心粮”,我市要求各收储库点在显著位置张榜公布粮食品种、收购价格、质量标准、水杂增扣方式、结算方式和执行时间等政策信息,保证让广大粮农出售“放心粮”;严格执行国家粮食质价标准,以质论价,优质优价,既不得限收拒收农民合格的粮食,损害农民利益,也不得擅自放宽质量标准,损害国家利益;全面应用“一卡通”系统,为农民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现场售粮、现场结算,坚决杜绝拖欠粮款和“打白条”行为;采取预约检验、预约收购、延长工作时间等方式,做到随到随收,减少农民售粮等候时间;高度重视贫困户售粮工作,积极开展上门服务,真正把党的扶贫政策落实到位;设立政策咨询室、医务室、茶水站、遮阳棚等服务设施,为农民做好贴心服务。

记者还了解到,夏粮收购期间,市粮食局将成立4个夏粮收购督查组,深入一线,深入基层,督促检查夏粮收购工作。全市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将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加大督查力度,督促收购企业严格执行收购守则,确保国家惠农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对检查中发现的违反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压级压价收购、不及时向售粮农民支付售粮款、扰乱正常收购秩序等损害农民利益的违法违规现象,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小麦 最低收购 每市斤 1.18元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