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严格落实防治举措 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2017-06-13  来源:许昌日报

  6月12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前往热电企业、“小散乱污”企业、农村电网改造项目、建筑工地等处,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大气污染防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防治措施,有效减少污染排放,按时完成大气污染防治“三治本三治标”目标任务,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副市长赵庚辰一同调研。市环保、发改、工信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许昌天健热电公司承担着垃圾焚烧处理、城区供暖等任务,为减少污染排放量,6月份以来只焚烧市区范围垃圾。武国定在听取该公司技术改造、环保治理、新厂建设等情况汇报后指出,热电公司在大气污染治理中承担着重要责任,下一步,有关部门和热电企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长短结合、严格监控,持续有效降低污染。一要标本兼治。作为治本之策,天健热电公司要加快新厂区建设,确保明年年底前建成投产,彻底搬离老厂区;作为治标之策,在新厂区建成前,只处理市区范围垃圾,同时严格落实环保治理措施,确保达标排放,真正担负起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二要长短结合。市有关部门要针对夏季臭氧污染频发等问题研究分析成因,制定管控措施。要统筹安排冬季供暖工作,按计划及早铺设供暖管线,解决好城区取暖问题。同时,在城市新建区域推广使用电能、地热等洁净能源取暖替代传统供暖方式。三要严格监控。实施人防技防相结合,对热电企业开展全面监控,遇到污染天气要减负荷生产,对未落实环保要求的企业按照相关规定严厉处罚。

  长葛市和尚桥镇贾庄村是贫困村,目前正在实施电网改造,预计6月底前完工。武国定详细询问了该村和长葛市农网改造的时序进度安排,并指出,农村电网改造工作是“三治本三治标”的一项硬性任务,是贫困人口脱贫的重要措施,也是解决百姓用电需求的民生实事。下一步,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一切工作往前赶,力争提前完成任务。

  长葛市老城镇尹家堂村,是远近闻名的废旧塑料加工集散地,但以前该村300多家塑料加工企业多是污染型的小企业、小作坊,目前不达标企业已全部关停。在该村一家废旧塑料加工企业厂房里,武国定指出,废旧塑料加工行业能实现资源再利用,是循环经济的重要内容,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必须全部取缔“小散乱污”企业,提高产业发展水平。一要关停到位。对排放不达标企业全部关停,对继续顶风生产的企业严厉打击、决不手软。二要做好规划。长葛市委、市政府要牵头规划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让符合水、气、渣治理标准的企业入园生产,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推动产品从粗料到成品跨越、产业从低端向高端延伸。同时,要实行有奖举报,发动群众监督检举。

  位于示范区的西湖春天建筑工地,按照湿法作业、渣土覆盖等要求开展施工。武国定看后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扬尘污染治理提出要求:一要严格落实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六个百分之百”要求,把工地扬尘治理作为中心城区降低PM10污染的重要措施,对不达标企业全部停止生产,硬起手腕、铁腕治污,对违规企业实施通报批评、经济处罚直至列入黑名单,对管理规范企业实施奖励,确保所有建筑工地规范施工。二要大力治理道路交通扬尘污染,市住建、交通等部门要围绕南环路、北环路、107国道等交通要道扬尘污染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对夜间超载大货车要联合公安部门连续开展夜间治超行动,同时加大道路洒水量、空气喷雾量,切实降低路面扬尘污染。

  调研中,在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处易产生挥发性有机物的车厢厂,武国定要求当地开展拉网式排查,把此类挥发性污染企业和“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到位。在生产包装纸的建安区飞达科技有限公司,武国定要求把需拆改的锅炉按期拆改到位,实现达标排放;建安区要研究帮扶举措,帮助企业逐步走入正轨,恢复全线生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严格落实 防治举措 持续改善 空气质量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斌走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强调严格落实“六个一”要求

    4月25日下午,市长周斌轻车简从、不打招呼,到叶县、鲁山县走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周斌先后深入叶县夏李乡侯庄村、鲁山县张官营镇康庄村,认真察看贫困户建档立卡资料,向村干部详细询问村里有多少贫困户、致贫原因是什么、帮扶措施有哪些,并先后走进张鑫灿、张义芳、朱桂兰、张国立、周巧玲、康治三等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脱贫措施。

  • 唐远游:严格落实环保要求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4月11日下午,市长唐远游到山城区调研环境污染治理和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唐远游先后来到京鹤同力实业集团、鹤壁正华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汤河流域综合整治项目、新都汇保障房项目、欧尚新城保障房项目,走进车间、工地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环保设施运行和项目建设等情况。

  • 市地税局严格落实优惠政策去年减免各项税收5.7亿元

    在市委、市政府“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导向的大背景下,市地税局充分发挥优化经济结构、释放改革红利、刺激经济发展等税收职能,严格执行国家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切实减轻企业税收负担。

  • 汝南县金铺镇严格落实责任制 促进平安建设深入开展

    汝南县金铺镇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按照“抓基层、打基础、创特色、上台阶”的工作思路,以深化“平安金铺建设”为载体,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以开展综治中心为重点,以机制创新为动力,以严格落实责任制为着力点,从更高起点、更高层次上全面深化平安建设,为社会经济发展创造了稳定和谐的良好环境。

  • 唐河县文峰街道严格落实燃煤散烧管控工作

    今年以来,唐河县文峰街道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相关安排部署,强力组织开展燃煤散烧管控行动,最大限度降低燃煤散烧对唐河县大气环境质量造成的不利影响。

  • 西平县重渠乡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工作法

    )“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是党领导的村级民主自治机制的创造性实践,西平县重渠乡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取得实效。该乡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培育和树立一批推广“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的先进村,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进一步健全基层组织建设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农村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化解农村各类矛盾,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保持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 虞城排查新修路段安全隐患 严格落实整改方案

    近日,虞城农村公路管理所技术人员对全县新修、大修县乡道路进行了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

  • 睢阳区古城办事处扎实做好单独夫妇信息核查工作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卫生计生委统一部署的单独夫妇信息核查工作,准确掌握单独夫妇的规模和结构,古城办事处坚持“四步走”扎实做好单独夫妇信息核查工作。

  • 柘城国土资源局严格落实产业集聚区节约集约用地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近年来,柘城县国土资源局严格落实产业集聚区节约集约用地规定,优先保障产业集聚区建设项目用地,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 睢县严格落实六项制度综合治理性别比偏高问题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闫继红 通讯员 马雷 季方)睢县采取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模式,严格落实六项制度,把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抓紧抓好。

  • 聚焦“小散乱污”企业整治 推动大气质量持续改善

    为推进市委重大部署的落实,5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对“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情况进行视察,并现场开展问询活动。视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监督,强化跟踪问效,确保按时完成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

  • 宝丰县周庄镇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4月26日,在宝丰县周庄镇西黄村,村民们正忙着清除排水沟渠、打扫村道,该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着。今年以来,周庄镇党委、政府,按照“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全面整治”的工作原则,高起点规划、大手笔投入、整体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 开封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群众满意度提高

    “去年开封市坚持源头控制、水陆统筹、多部门、多层次联动,协同推进水污染防治、水资源管理和水生态保护,”近日,开封市环保局污染防治科科长江辉对记者说。

  • 淅川:硬手腕治理燃煤散烧 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为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连日来,淅川县接连召开燃煤散烧管控工作推进会。

  • 汝州市环保局创新监管手段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为全面提升环境质量,有效防范环境污染事件发生,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公众环境权益,汝州市环保护局创新环境监管手段,努力实现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