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灵活就业人员年度社保缴纳6月20日截止

2017-06-13  来源:许昌网

6月8日,记者从市人社局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了解到,我市仍然有一部分灵活就业人员没有缴纳2016年7月—2017年6月的社会保险费,包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含大病保险),缴费截止日期为6月20日。如果逾期不缴纳,将会影响计算退休工龄、住院报销等待遇。

市人社局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透露,为方便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确保社保基金安全,自2016年7月起,根据市人社局、建行许昌分行签订的《代收社会保险合作协议》,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会保险费由建行许昌分行各营业网点代缴代扣。

一年来,经过媒体宣传,绝大部分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会保险费已实现代缴代扣。仍有部分灵活就业人员未办理社会保险费代缴代扣手续。

该中心档案管理科科长刘红影说,2016年7月—2017年6月的养老保险为5256元(每月438元),医疗保险(含大病保险)共1672元(基本医疗保险每月122.6元)。

“还有部分灵活就业人员没有到银行签约,请于6月20日前到银行签约缴费,否则2016年7月—2017年6月的养老、医疗保险视为欠费。”刘红影说,这种缴费方法仅限2016年7月—2017年6月过渡期,2017年7月1日以后全部实行每月代缴代扣。如果逾期没有缴纳,将会影响计算退休工龄、住院报销等待遇。希望大家相互告知。咨询电话:2627656。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灵活就业人员 年度社保 缴纳 6月20日截止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社部:全民参保登记今年启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3月28日发布通知要求,2017年所有省份都要全面启动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年底前要全面完成辖区内全部目标人群的登记工作, 基本实现参保登记数据省级集中管理,为建立国家级全民参保登记信息库,完成各省登记数据联网入库做好准备。

  • 9月1日起个体户能办公积金 灵活就业人员新政落地

    《郑州市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已经正式经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39次会议审议通过,9月1日开始实行。

  • 我市车船税缴纳工作得到进一步规范

    4月份以来,市地税局先后对15家保险公司技术人员、车管所车辆审验人员、地税局具体操作人员举办了3期有针对性的操作培训,为车船税查验代征工作在全市范围内顺利铺开奠定了基础。

  • 下月起许昌进城务工人员可以缴纳住房公积金

    《办法》规定,户籍在我市行政区域内,年满18周岁,且男性未满60周岁、女性未满50周岁的进城务工人员,收入稳定,信誉良好,可以按照自愿原则申请缴存住房公积金,享有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的各项权利。

  • 黑莓告诺基亚侵权:要求芬兰公司缴纳专利使用费

    2月15日消息 据彭博社报道,黑莓公司对诺基亚公司提起专利侵权诉讼,要求芬兰公司为使用行业技术标准的移动网络产品缴纳专利使用费。 本周二,黑莓向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的联邦法

  • 高通缴纳750万罚金 在华行贿政府官员获订单

    证券交易委员会指出,在过去至少十年时间里,高通一直在贿赂中国政府官员,并聘用他们的亲属,向他们提供礼物、旅游和娱乐活动。

  • 超生子女落户不再罚款?回复:社会抚养费还应缴纳

    近日,一篇名为《超生子女落户不再罚款》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里被广泛转载。文章中称:“今后公安机关在对外办理户口登记时,不得把缴纳社会抚养费作为前置条件,同时严禁对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公民进行违规罚款和其他违规收费。”不过,文章中并未表明政策出处、适用地区和施行时间。

  • 超生子女落户不再罚款?回复:社会抚养费还应缴纳

    近日,一篇名为《超生子女落户不再罚款》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里被广泛转载。文章中称:“今后公安机关在对外办理户口登记时,不得把缴纳社会抚养费作为前置条件,同时严禁对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公民进行违规罚款和其他违规收费。”不过,文章中并未表明政策出处、适用地区和施行时间。

  • 新野县电费缴纳进入"指尖时代"

    5月12日记者获悉,新野县供电公司正式开通支付宝手机客户端缴费服务,客户通过手机就能掌握用电信息,足不出户便可轻松缴费,电费缴纳进入“指尖时代”。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