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2017年许昌要设立2个公共海外仓:服务跨境电商

2017-06-15  来源:许昌网

6月13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日前,《许昌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出台,为许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绘出了蓝图。

设立公共海外仓,降低企业成本

我市今年要设立2个公共海外仓,2018年设立5个公共海外仓。

对于跨境电商来说,设立公共海外仓意义重大。随着出口跨境电商进入“下半场”,海外仓的出现改变了传统的外贸模式,不仅提高了时效、节约了成本,而且扩大了商品种类,为中国企业提供了与目的国卖家同台竞技的舞台。

海外仓模式,是指跨境电商企业按照一般贸易方式,将商品批量出口到境外仓库,电商平台完成销售后,再将商品送达境外的消费者。通过建立海外仓,将分散的产品集中起来,使物流更集中,有利于产品分拨和人才集聚。

正是由于公共海外仓的种种便利,在中国跨境电商快速发展、布局全球的同时,拥有海外仓日趋成为重要的竞争砝码。

跨境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超100亿

我市将以申报和建设许昌综合保税区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为契机,大力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园区建设、培育完整产业链、优化公共服务、完善监管制度,营造有利于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环境和体制机制,助推许昌外贸转型升级。

2017年,我市将培育2家跨境电子商务培训孵化基地、2家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设立2个公共海外仓,重点扶持30家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发展,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超500亿元,其中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超100亿元。

2018年,我市将培育4家跨境电子商务培训孵化基地、5家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设立5个公共海外仓,重点扶持50家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发展,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超650亿元,其中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超120亿元。

形成“一带一中心多园区”格局

我市还将抓住中国(郑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机遇,结合我市区位、交通、产业优势,按照“一带一中心多园区”格局,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一批各具特色、错位发展的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强化园区服务功能,引导和鼓励更多跨境电商企业入驻园区,推进园区差异化发展、特色化经营。

其中,“一带”是指坚持“依托郑州、对接空港、发挥优势、错位发展”,强力推动许港产业带建设,形成“交通一体、产业链接、生态共建、服务共享”的发展格局,完善跨境电商平台和服务体系建设,建立跨境电商平台、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和线下综合园区互动融合的跨境电商生态圈,构建适应跨境电商发展的生态体系,提升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水平。

“一中心”是指依托正在筹建的许昌保税物流中心(B型),以市商务中心区为载体,重点发展电子商务运营、云计算、大数据处理及应用、大学生创业、电商产业配套等产业。

“多园区”则是各县(市、区)依托当地特色产业优势,搭建产业孵化平台和公共服务平台,推动发制品、蜂产品、卫浴陶瓷、花卉苗木、箱包皮具、特色食品等应用跨境电子商务开拓国际市场,带动本区域特色产品出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2017年 许昌 设立 2个 公共海外仓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