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销售利润下降 汽车经销商加速转型

2017-06-16  来源:许昌日报

“现在汽车市场发展得太快,不转型是不行的。”昨日,市区许由路一家韩系品牌4S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目前国内新车需求放缓、部分大城市出台新车限购政策等因素影响下,近年来汽车经销商的日子并不好过,库存量长期处于高位。根据行业通行惯例,汽车库存系数大于1.5,便处于警戒线以上。为了使经营状况得到改观,各经销商开始通过转型寻找新的利润点。

专家表示,去年百强经销商集团营收的增长和利润的增长都跑赢了行业乃至产业的大盘,其重要的因素就是转型初见成效。除广汇汽车实现千亿元营收外,40%以上经销商集团迈过了百亿元门槛。

以广汇汽车为例,在经销商利润来源之一的售后服务上,广汇汽车维修服务收入同比增长42.24%。此外,在经销商转型重要一环的衍生业务上,广汇汽车佣金代理业务同比增长88.4%,二手车业务同比增长97.59%,汽车融资租赁量同比增长46.58%。

我市东城区一家4S店的负责人认为,未来所有的行业都会引入互联网元素,与互联网行业整合。以往的流通方式是:生产商批发给主经销商,主经销商再分销给各个重要客户。直到综合性卖场的出现,再到后来卖场的线上化,才从根本上解决了渠道成本的问题,也解决了层层分销的问题。但是,这种模式并不适用于目前的汽车行业。首先,汽车消费是一种“体验式”消费,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需要人去操控,是和生活模式相关的。其次,后续的维修、保养等服务,从网上订制有一定难度,因而无法让客户形成自主交易。

4S店实体渠道的存在是有价值的,只能说将来它存在的模式会产生一些变化而已,一些方便操纵的小型配件可以搬到网上,但是大量的落地服务会一直存在。4S店作为落地的服务商,把一些服务交易搬到线上也是好事,因为网络交易可以扩大消费,使客户的消费更便捷,因此4S店的客户基盘也就得到了扩大。甚至我们可以自发地将一些服务搬到线上,比如手机下单预约维修保养等。

业内人士表示,库存积压严重、销售无利润、价格倒挂、衍生产品无利润增长点、售后产值无保障、资本摊销大、运营成本高,这些问题困扰着每一位传统经销商。未来,单纯依靠新车销售已经无法使经销商赚取利润,多元化经营手段才是实现盈利的关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销售利润 下降 汽车 经销商 加速转型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交警交通违法强制执行见成效 5个月库存下降817万

    因为交通违法一直不处理,三门峡一男子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其准备购买高铁票的时候发现被限制购票了。

  • 5月我省鸡蛋价格同比下降25.5% 创7年来新低

    摘要

  • 5月我省鸡蛋价格同比下降25.5% 创7年来新低

    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6月12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5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简称CPI)同比上涨0.8%,环比下降0.5%。数据显示,5月份,我省鸡蛋价格同比下降25.5%,影响CPI下降约0.3个百分点;环比下降7.0%,影响CPI下降0.1个百分点。

  • 建筑质量保证金预留比例降至3%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出新的降费措施,要求兑现全年为企业减负万亿元的承诺;部署新建一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和经济转型升级;通过《志愿服务条例(草案)》。

  • 建筑质量保证金预留比例降至3%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出新的降费措施,要求兑现全年为企业减负万亿元的承诺;部署新建一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和经济转型升级;通过《志愿服务条例(草案)》。

  • IDC:2021年Windows手机业务将下降至0%

    IDC在报告中称,微软在2017年的手机销量大约为110万台,相比较去年同期下降80.9%。而且这种情况到目前依然没有改观的迹象,而寓意厚望的Surface Phone要推迟到今年年底明年年初的时候发布。

  • 4月70城房价数据公布 郑州新房价格环比涨幅下降0.2%

    这9个价格环比下降或持平的城市是天津、上海、南京、合肥、福州、杭州、厦门、深圳、成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4月份比3月份回落2.8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5个月回落,4月份比3月份回落1.0个百分点。

  • 明后两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温有所下降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明后两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有所下降。焦作市具体天气预报如下:12日,晴天间多云,西南风3级左右,气温16℃~35℃;13日,晴天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偏东风3级,气温15℃~32℃;14日,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偏东风2~3级,气温14℃~26℃。

  • 上月70城新房价格8城环比下降 合肥同比涨幅最大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7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6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较上月上涨。

  • 河南省开展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俩多月 库存下降350万起

    3月31日,省公安厅、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召开公安交管行政处罚及强制执行工作推进会。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