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全省基层法律服务站建设推进会在许昌召开

2017-06-20  来源:许昌网

6月19日,全省基层法律服务站建设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主任张所菲,以及全国11个省(区、市)法学会有关负责人莅临许昌,实地观摩我市部分基层法律服务站,围绕加强基层法律服务进行深入研讨。市委书记武国定陪同观摩并在大会上致辞,市领导王忠梅、赵振宏、郑传德全程陪同。

据悉,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市全面推进基层法律服务站建设,组建了100人的法学、法律专家智库,成立了4个专业研究会,在103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全部建立法学会法律服务站,在每个村(社区)确定一名法律服务联络员,在基础条件好的村(社区)设立法律服务工作室并安排法律顾问,实现了法律服务工作全覆盖。

武国定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许昌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许昌经济社会发展始终保持良好态势,综合实力稳居全省第一方阵,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些成绩,主要得益于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保障。许昌高度重视和抓好法治许昌和平安许昌建设,扎实开展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六进”活动,构建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特别是全面推进法学会基层法律服务站建设,不但有效化解了基层大量矛盾问题,推动信访案件大幅下降,而且有力促进了重点项目建设、棚户区改造和城市管理等工作。今年以来,许昌在城市中央公园建设、生态廊道建设、棚户区改造等工作中均创造了“许昌速度”,赢得了多方肯定与赞誉。下一步,将以此次全省基层法律服务站建设推进会在许昌召开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推进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再上台阶,推动法治许昌、平安许昌和依法治市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刘满仓在讲话中说,近年来,许昌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城市面貌变化很大,特别是在推进法治建设、基层法律服务站建设工作中,做到了真重视、工作实、组织活、全覆盖、效果好、可持续,短时间内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走在了全省前列,提供了有益启示和可复制经验,希望大家认真消化、借鉴、创新,为我所用、推动工作。下一步,要充分认清战略机遇,将基层法律服务站建设作为法治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问题、选准路径,整合力量、放大资源,面对基层、服务群众,因地制宜、不断修正,推动服务站建设工作深入开展。要坚信事在人为、业在人创,甘于奉献,务实重干,不懈努力,以实际成绩赢得群众认可。要抓好基层队伍建设,市、县法学会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建好信息员、联络员队伍,建立灵活高效的工作机制,推动基层法律服务站工作良性运转,为河南法治建设、平安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张所菲说,此次在许昌实地观摩,对快速发展的美丽许昌印象深刻,不仅看到了许昌上下干事创业的昂扬状态,感受到了大家对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而且更看到了许昌在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中的探索和成效,备受鼓舞、收获良多。希望各地法学会进一步把基层法律服务站这一平台建好、用好,服务中心大局,强化问题导向,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基层法律服务站建设水平,维护好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上,许昌市、新乡市、汝州市法学会等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当日上午,莅许嘉宾先后前往魏都区七里店街道办事处、丁庄街道办事处、高桥营街道办事处高桥营社区,建安区新元街道办事处、小召乡斜店村、五女店镇、五女店镇苗店村等地观摩基层法律服务站建设工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省 基层 法律服务站 建设推进会 许昌 召开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脱贫攻坚专题电视电话会议

    6月16日下午,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督察巡查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对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省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切实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

  • 参加全省春季造林现场观摩会人员莅平观摩

    6月15日,参加全省春季造林现场观摩会的人员到我市观摩,省林业厅副厅长师永全、副市长冯晓仙参加。全市9个县(市、区)先后创建成为省级林业生态县(市、区),我市2013年成功创建为国家森林城市。

  • 河南城镇化率将突破50% 郑州是全省唯一人口净流入城市

    6月15日,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组织召开《河南城市发展报告(2017)》简称“《河南城市蓝皮书(2017)》”出版座谈会。蓝皮书指出,2017年,河南把中原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作为支撑新型城镇化的主平台,充分释放新型城镇化蕴藏的巨大潜力,拓展全省发展新空间。

  • 淅川县举行全省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启动仪式

    6月13日,由淅川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广电中心、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举办的全省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启动仪式在淅川县中心文化广场举行。

  • 汝州市参加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第六次扩大会议

    6月14日,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召开第六次扩大会议,汝州市副市长焦慧娟,市攻坚办全体人员,环保局、农业局、住建局、水利局、交通局及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单位负责人在汝州市分会场参加视频会。

  •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举办全省卫生计生系统保密工作培训班

    6月9日,全省卫生计生系统保密工作培训班在南阳举办。

  • 暑期来临为孩子保驾护航 全省检查水域隐患

    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水利厅等部门昨日联合发布紧急通知,全省将于6月19日启动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专项督查。6月19日~28日,省教育厅、公安厅、水利厅等省直有关部门将组成联合督查组,分9路对各地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集中督导检查。

  • 平顶山市两企业成全省工业企业“质量标杆”

    6月14日,市工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日省工信委公布了2017年河南省“质量标杆”企业。河南平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特别质量管理经验,是通过建立规范的特别质量管理体系,深入开展质量管理专项活动,延伸零部件质量管理,强化装配试验质量管理,提高运输质量管理,深化现场安装质量管理等一系列过程方法保证产品质量。

  • 淅川县举行全省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启动仪式

    6月13日,由淅川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广电中心、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举办的全省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启动仪式在淅川县中心文化广场举行。

  • 河南全省麦收基本结束

    6月13日,记者从省农机局获悉,截至当日,除西部山区自然条件特殊、少量小麦成熟滞后外,我省8200万亩小麦收获基本结束。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