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红会送医”助力脱贫攻坚

2017-06-20  来源:许昌日报

近日,许昌市红十字会组织市中医院“红会送医计划”志愿服务队的医生和红十字志愿者,奔赴鄢陵县彭店镇和马坊乡卫生院,开展“送知识、送技术、送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健康扶贫。

6月14日上午,来自许昌市中医院“红会送医计划”志愿服务队的10名专家,分赴彭店镇和马坊乡卫生院,为现场群众进行诊疗,特别是专家们为两个卫生院的乡村医生近100余人讲授了常见病的诊断和处理,帮助基层医务人员掌握新知识、学习新方法。

在鄢陵县彭店镇卫生院,彭店镇彭南村村民刘大娘告诉许昌市中医院心血管内科的医疗专家刘振玉:“我患有脑梗,最近两天眼底出血,看不清东西,不知道是看心脑血管科还是看眼科。”刘振玉为他免费测量了血压,发现刘大娘的收缩压为170帕斯卡、舒张压为120帕斯卡,建议她尽快接受治疗:“你的血压这么高,很危险,应赶紧治疗,先服用降压药,千万不要延误了。”

在鄢陵县马坊乡卫生院,马坊乡岗河涯村村民李志华带着3岁半的儿子赶来看病。她说:“俺儿子肚子胀,老嚷嚷着肚子疼,胃口也不好。听说今天是许昌的专家来义诊,来的还有儿科的专家,俺专程跑来看看,他这究竟是啥毛病?该吃点儿什么药?”

许昌市中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王江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说:“乡村患者健康意识比较差,因为挣钱难,所以有病能熬就熬,实在扛不住了才去医院,但这时候病情往往已经比较严重。我们送医下乡时,发现中老年人群中,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很多。我觉得既要为群众治病,还要宣传普及防病保健知识。”

当日下午,志愿服务队的医生和红十字志愿者又前往两个贫困村,为这里的村民进行了体检和常见病的咨询,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采访中,市红十字会秘书长田豪彬介绍说,河南省“红会送医计划”是我省“369”人才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充分发挥红十字志愿者的作用,进一步当好市委、市政府人道领域助手,发挥红十字会在扶贫攻坚中的作用,立足改善基层卫生人才匮乏,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市红十字会自2015年开展此项活动以来,积极招募了60名“医术精湛、医德高尚、乐于奉献”的医疗专家志愿者,深入乡村开展了28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助力“扶贫攻坚”和融入“健康中国”作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红会送医 助力 脱贫攻坚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发挥医联体优势 开展红会送医下乡义诊活动

    为进一步体现便民、惠民服务宗旨,有效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充分发挥医联体优势。3月31日,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市红十字会联合,组织了内科、外科、妇科、中医科、小儿科等近10名专家,到驿城区蚁蜂镇开展送医下乡大型义诊活动。活动当天,举办了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联合体蚁蜂镇卫生院挂牌仪式。

  • 驻马店市“红会送医计划”启动

    3月24日,河南省“红会送医计划”项目2017年驻马店市红会送医启动仪式在泌阳县举行。

  • 驻马店市"红会送医计划"启动仪式在泌阳县举行

    3月24日,河南省“红会送医计划”项目2017年驻马店市红会送医启动仪式在泌阳县举行。河南省红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任义德,驻马店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冯玉梅及市卫计委、市红会、泌阳县、正阳县、确山县的主要领导和郑大三附院红十字送医志愿者服务队、省武警总队医院、郑大五附院红十字送医志愿者、驻马店市6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长及专家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 驻马店市红十字会举行“红会送医”培训班

    12月4日“红会送医”培训班在驻马店市建苑大酒店隆重举行,市红会领导班子出席了会议,县区红会常务副会长、各送医志愿服务队专家代表,全市各定点送医县乡卫生院有关同志共50余人参加培训。

  • 河南省红会送医计划驻马店推进会在市建大厦召开

    9月1日上午,河南省红会送医计划2016年驻马店推进会在市建苑大厦3楼会议室拉开帷幕。

  • 中国红会总会报刊社赴我市采访"红会送医计划"进展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报刊社受河南省红十字会邀请,派出记者李孟宇赴驻马店汝南县和确山县南泉村实地采访和考查“红会送医计划”项目开展情况。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任义德、办公室副主任科员陈洋陪同采访。

  • 河南省“369红会送医计划”项目在驻马店启动

    4月20日,河南省“369红会送医计划”项目2016年红会送医启动仪式在驻马店市平舆县人民医院隆重举行,省红会专职副会长何传军、市政府副市长冯玉梅、省肿瘤医院副书记徐宏伟、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的副书记李景良、市委副秘书长李国民、市政府副秘书长谢李利、市卫计委主任李桂霞、市红会常务副会长曾莉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市委副秘书长李国民主持。

  • 南石医院获省红会送医"先进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殊荣

    去年,在河南省红会统一调配下,南石医院作为南阳市惟一一家志愿者服务队与郑大一附院共同编入红会援医计划,对口支援淅川县各家医院。

  • 河南省“红会送医计划”启动仪式在睢县举行

    6月25日,河南省“红会送医计划”启动仪式在睢县举行。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赵国新,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广芝及省、市“红会送医”志愿服务队参加了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李思杰出席并讲话。

  • 长葛市、襄城县为民营经济发展助力

    6月19日,长葛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许昌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精神。

  • 长葛市、襄城县如何为民营经济发展助力铺路?

    6月19日,长葛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许昌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武国定、市长胡五岳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许昌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民营经济转型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推动民营经济质量效益双提升。

  • 信阳交警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为创卫助力

    为积极开展全国卫生城市复检工作,6月17日,信阳市交警支队集中优势警力,围绕东方红大道、中山路等中心城区主要道路,开展全方位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 党委书记上党课 助力廉政风险防控

    6 月19 日上午,东方办事处党委书记曹永升为干部队伍上一堂廉政专题党课——《加强作风建设,预防职务犯罪》。

  • 顺河街道志愿服务队参加省“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

    为深入开展“践行价值观 文明我先行”主题活动,弘扬现代文明交通理念,提升全民文明交通素质,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6月13日,顺河街道办事处志愿服务队在世纪广场参加全省组织实施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启动仪式。

  • 信阳交警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为创卫助力

    为积极开展全国卫生城市复检工作,6月17日,信阳市交警支队集中优势警力,围绕东方红大道、中山路等中心城区主要道路,开展全方位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