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特殊儿童家长: 有“家”的感觉真是好

2017-06-20  来源:许昌日报

“平时整天带孩子,真是太累了,通过参加这次减压活动,我心情好了许多。作为特殊儿童家长,我有一种找到‘家’的感觉,真是太好了!”6月15日,在许昌特殊儿童家长互助中心开展的减压活动中,一位脑瘫儿童家长非常开心地告诉记者。

为帮助特殊儿童家长减轻压力,让他们有一个放飞心情的机会,6月15日,许昌特殊儿童家长互助中心组织30多名特殊儿童家长,免费参加为期一天的旅游减压活动。该活动的目的地是驻马店老乐山风景区,活动经费由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家长加油站项目支持。

“脑瘫儿童、自闭症儿童的康复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作为家长,每天都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适时减压非常必要。”许昌特殊儿童家长互相中心负责人、许昌博爱儿童康健园园长俎书歌表示。

刚出发的时候,有的家长还在挂念孩子,显得有些焦虑,在互动分享时,少数家长因长期难以缓解的压力而流下了眼泪。到了老乐山风景区后,在青山绿水的感染下,家长们慢慢放松了心情,他们看风景、聊家常、拍照留念等,暂时忘记了平日的忧愁,心情得到了有效放松。

在归途中,有一位妈妈动情地说:“在爬山的过程中,我悟出一个理儿,其实,照顾特殊孩子就像爬山一样,非常累,很多人都想放弃,但如果大家一块走,互相帮助和鼓励,便会不知不觉登上顶峰。”“许昌特殊儿童家长互助中心的成立,让我们有了一个可以肆意倾诉、相互鼓励的平台,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一丝明亮的色彩,能成为这个组织中的一员,我感到很幸运。”另一位家长接着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特殊儿童家长 减轻压力 许昌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