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推动全员阅读 打造书香机关

2017-06-21  来源:许昌日报

  

  干部职工参与读书学习活动

   为加强学习型单位建设,近日,禹州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了以“读书修身养性”为主题的职工阅读活动,把开展读书活动作为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的有效举措,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

  规定必读书目,征集自选书目。禹州市审计局把必读书籍和优秀理论文章分为思想政治类、审计业务类、反腐倡廉类、国学类等8类,组织干部职工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会计基础》、《中国审计》、《弟子规》、《千秋廉吏》等规定的必读书目,要求干部职工坚持每季度阅读1本好书。在此基础上,该局在全局范围内征集自选书目,鼓励干部职工推荐必读书目以外的好书,并注明推荐理由,充分调动职工阅读的积极性。

  开展读书学习活动,相互交流读书心得。禹州市审计局以各股室为单位成立读书小组,采取组织专题研读、举办读书竞赛、读书征文和职工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读书活动。该局要求干部职工认真撰写读书笔记,撰写读书心得,作好讨论交流记录,共享阅读快乐,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以读书促进步,引导干部职工把审计核心价值观根植于心中,并成为自觉的实践者。

  强化督促检查,注重读书学习效果。禹州市审计局严格执行读书学习制度,按照读书学习计划开展阅读活动。该局成立了读书学习活动领导小组,根据每位干部职工全年在图书室的借阅量和借阅记录,每季度进行一次排名通报。同时,每次读书学习结束后,该局及时抽查读书笔记,选出好的先进典型在支部大会上进行交流。年底,活动领导小组对每个股室和每位干部职工进行考核,并以此作为评选文明股室、文明职工的重要依据,营造出“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打造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的“审计铁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推动 全员阅读 打造 书香机关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淇滨区以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推动精准扶贫

    “我在村里干水电工,老伴儿在小吃街做清洁工,两人一个月下来能挣1000多元,很稳定而且不用出远门,俺很知足。省级贫困村桑园村党支部书记刘根良告诉记者:“村民在桑园小镇打工能挣钱,土地、老房子入股也能挣钱,桑园小镇项目不仅能让我们村脱贫,还能带动周边几个村的贫困户脱贫。

  • 推动全域景区化 临安将建30个村落景区

    历经多年建设,临安已成功创建“美丽乡村”120个。这些美丽村落颜值、风情各异,有的镶嵌在青山翠谷间,与大自然相映成趣;有的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有的因特色产业而声名远播……

  • 周斌:建立完善长效机制 推动科学精准治污

    6月7日上午,全市环境污染防治长效机制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听取了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及长效机制建设情况汇报,听取了专家团队的意见建议,对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持续打好攻坚战进行研究部署。

  • 高新区执法局“文明执法”推动“四乱”整治

    为建设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全面提升郑州高新区城市管理水平,高新区行政执法局、举行“绿色执法,文明执法”,执法队员统一着装,携带对讲机,使用环保自行车,对辖区“四乱”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

  • 推动实施“互联网+” 焦作市举办创新创业报告会

    6月2日下午,市科技局在市会议中心举办创新创业报告会,特邀政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山东省软件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山东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朱涛作“创新驱动战略落地暨互联网+创新创业服务”主题报告。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