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获批建设全国双创示范基地

2017-06-22  来源:许昌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建设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成功入围,获批建设全国双创示范基地。

据悉,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共有92个,包括45个区域示范基地、26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示范基地和21个企业示范基地,全省仅有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与周口市鹿邑县入围。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成功入围,得益于近年来我市对双创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扎实推进。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双创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创业带动就业举措,在载体建设、机制创新、环境营造等方面同时发力、强力推进,创新动力持续增强,创业活力不断迸发,连续6次荣获“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称号,先后获得“国家级创业型城市”“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试点城市”称号。

2015年9月2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许昌视察时提出,希望许昌“成为全国创新型城市,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土,成为中原崛起的领头羊之一”。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自主创新体系建设促进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众创众包众扶众筹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持续加快全市双创步伐。

2016年,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成功申报全省首批双创示范基地。此次“升级”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将迎来新的政策机遇。    

据了解,就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实施意见》强调,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落实既定改革举措和建设任务,推动创新创业资源向双创示范基地集聚,使各项“双创”支持政策真正落地;同时,还明确提出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新兴业态发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完善人才激励政策、支持建设双创支撑平台、加快发展创业投融资、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支持海外人才回国(来华)创业、推动融合协同共享发展、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等12项政策举措,并不断增加创新创业政策供给,在改革政府管理方式、转化创新成果、拓展企业融资渠道、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完善人才流动激励机制等方面出台更加有力的政策措施,与现有政策统筹协调、各有侧重,形成更大的政策合力。

根据安排,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今年7月底前要结合自身特点,研究制订工作方案,明确建设目标和重点;年底前,要按照工作方案,落实和完善相关政策举措,加快推进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并取得阶段性成果。明年上半年,国家发改委将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对首批和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开展督促检查和第三方评估。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实施意见》要求,高水平编制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方案,研究出台支持双创示范基地发展的配套政策,谋划一批双创示范基地项目,做好9月份河南省国家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和我市双创活动周筹备工作,力争为国家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探索经验、树立典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城乡一体化 示范区 获批 建设 全国 双创示范基地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委书记李公乐深入安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

    市委书记李公乐深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部分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推进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加快发展进行深入研究。市领导盖兆举、陈志伟、田海涛、侯津琪、侯合柱参加调研。

  • 示范区平安街道建立社区微型消防站

    平安街道建立的社区微型消防站设站长1人,确定5名以上接受基本灭火技能培训的保安员、治安联防队员、社区工作人员等担任队员,同时接受具有相关技能的社区志愿者参与进来。

  • 洛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将对79个重大项目进行“百日攻坚”

    伊滨区第一实验小学教学楼8月底前竣工,达到新生入学条件;滨河南路王城大桥至新街跨洛河大桥段8月底前竣工通车……在昨日召开的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上,第一批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计划文件发布,所有项目均设定了相应的重要节点目标任务。

  • 舞钢市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城镇化率已达55.3%

    4月19日,舞钢市商务中心区智慧金融大厦施工工地塔吊挥舞、机械轰鸣,工程车辆一字排开进进出出。今年以来,该市实施城乡建设提质工程,加快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周南高速、省道228以及城市道路建设,筹建城区停车场等。

  • 规划引领创新发展打造经济增长极

    4月18日上午,市长宋殿宇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副市长郭奎立,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马宜品,市发改、财政、国土、规划、城市管理、投资集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周集乡情系贫困村 企业献爱心

    8月19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发局局长童红标一行三人,带领宝斯卡(商丘)化工有限公司、河南东和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诚实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金迈科科技集团、商丘市名代食品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对周集乡陈楼村进行爱心捐助,共捐资8.4万元。

  •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周集乡推进农村公路建设

    走进示范区周集乡,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条整洁宽敞的水泥路,两侧路肩平整、绿树成荫,透着清新的气息,一张覆盖该乡各村的农村公路交通网络正在形成。近三年来,该乡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完善农村基础设施体系、推进脱贫攻坚、改善人居环境的重头戏倾力来抓,凝心聚力推进农村公路建设。

  •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周集乡大气污染防治取得成效

    近日,周集乡集中力量,上下协同一致、克难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 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周集乡多措并举攻坚大气污染治理

    为加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周集乡结合本乡实际,出台多项措施,针对扬尘、燃煤,黄标车,挥发性有机物,生活垃圾等污染环境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 开封西湖美如画卷 展现活力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在4月1日清明文化节正式开幕前,开封市示范区西湖景区迎来了几十家国家、省市级新闻媒体前来参观了解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发展。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