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东城区坚持安全发展理念 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2017-06-22  来源:宣传册我

安全生产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发展稳定大局。近日,许昌市东城区管委会主任王保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重基层、打基础、强监管,狠抓安全生产薄弱环节,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加强了安全生产管理和监督,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据了解,近年来,东城区多次被市政府评为安全生产先进集体。2015年,东城区被省政府安委会评为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为构建和谐平安东区、推进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东城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和落实专业监管、行业管理和指导等职责,形成监管合力;督促企业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

严格安全生产检查,不断提升专项整治水平。东城区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重大节日、重要时段专项检查,形成安全生产检查经常化和常态化;在道路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教育、旅游、油气输送管道、职业健康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专项整治。今年以来,东城区共开展检查4次、专项整治活动2次,查出各类安全隐患368处,已整改352处,其余正在按照计划整改中。

持续推进安全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东城区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加大对国家、省、市有关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宣传力度,形成了有利于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舆论氛围。同时,他们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活动,提高了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

王保海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从四个方面入手,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更加注重源头管理,提高安全保障水平。进一步完善落实安全生产市场准入制度;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标准企业,依法停产整顿或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充分发挥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企业带动作用,推动各类企业规范安全管理。

更加注重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面向企业、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加大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安全社区建设”等活动。加强安全培训工作,抓好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培训,对从业人员未经安全培训教育的企业,责令其停产整顿。

更加注重落实责任,形成安全监管合力。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确保安全生产。严格落实部门安全监管职责。公安、消防、建设等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能,全面落实分管领域的监督管理职责。

更加注重监管监察,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加强对生产经营单位现场监督检查,严厉查处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对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或存在严重安全违法行为的企业,依法暂扣或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对拒不执行监管监察指令的企业,要依法依规从重处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东城区 安全发展理念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东城区开创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6月20日上午,东城区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市委书记武国定在全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提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持续求进、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战略,确保东城区民营经济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 东城区龙兴路和魏文路 交会处西侧车辆通行不便

    记者来到龙兴路和魏文路交会处发现,龙兴路双向两车道;魏文路是东城区的一条主干道,双向八车道,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间建有绿化带。

  • 东城区龙兴路和魏文路 交会处西侧车辆通行不便

    “每次经过东城区龙兴路和魏文路交会处西侧时,总感觉很不方便。”6月12日,市民李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770000询问,龙兴路和魏文路交会处西侧什么时候能打通?

  • 许昌东城区一办事处村民投诉当地多处私搭乱建

    随着许昌市的发展,东城区祖师办事处从过去的农村成为了现在的城中村,这不仅仅是村民身份的转变,经济的转变也让人瞩目。

  • 网媒“2016看许昌赞许昌”全民宣传活动之畅游东城区

    12月2日上午,由许昌市委宣传部网信办组织的网络新媒体“看许昌·赞许昌·2016”全民宣传活动之畅游东城区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东城区创建新局面、建设美丽生态东城的战略,大大提升了东城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