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论学习贯彻许昌市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精神

2017-06-23  来源:许昌日报

干事创业,关键人在。对于一个地方而言,没有一批能力卓越、高素质的优秀企业家,就不可能有快速发展的地方经济。作为企业的“掌舵人”,企业家的眼光、气魄和能力素质,决定着一个企业的转型发展能否成功。在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我们要完成转型发展的艰巨任务,必须充分发挥企业家示范作用,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新型企业家队伍。

近年来,通过市委、市政府的积极引导,我市企业家“爱学习”已成为一种风尚,楚金甫、乔秋生、刘金忠、刘少林、于东来等著名企业家,有的积极在国内报班培训,有的自觉到国外进修考察,勤于学习、专注学习蔚然成风。正是这些优秀企业家的引领,推动了我市民营经济的繁荣快速发展。但是,随着经济全球化不断推进,现代管理理念和信息化广泛应用,我市不少企业家的经营管理能力和综合素质已不能适应新形势的要求。围绕“持续求进、走在前列”的目标,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大发展、快发展,努力打造一支适应转型发展的新型企业家队伍,意义重大。

努力打造一支适应转型发展的新型企业家队伍,就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壮大,企业家必须做到“求知若饥、虚心若愚”,在与时俱进中谋求发展。企业家要相信知识改变自身命运、改变企业命运,相信厚度决定高度、思路决定出路,勤于学习、专注学习、终身学习,在不断加强学习中,丰富知识、开阔眼界、提升能力。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实施企业家队伍培养“十百千”行动计划,拿出专门资金,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着力打造一支学习型企业家队伍。

努力打造一支适应转型发展的新型企业家队伍,就要永不满足、追求卓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市场活力来自于人,特别是来自于企业家,来自于企业家精神。企业家精神的内涵,就是敢想敢干、追求卓越,顺势而为、勇立潮头。 广大民营企业家要以浙江等先进地区为榜样,学习他们永不满足、追求卓越的精神,树立更大志向、更高目标,以大眼光、大战略、大格局、大气派,对企业未来发展进行科学谋划,立志干成一番大事业,带领企业勇攀高峰、做大做强,争当转型发展的领头雁。

努力打造一支适应转型发展的新型企业家队伍,就要坚守底线、诚信经营。对企业而言,诚信是口碑、品牌,更是竞争力。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一些企业生产经营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对企业家人品、人格、责任心和诚信度的重要考验。广大企业家要拿出诚信意识和感恩之心,面对困难不失志、面对挫折不失信,义利兼顾、坚守底线,自觉做到守法经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诚信赢得市场、赢得尊敬,赢得政府、银行和社会各界的信任和支持,共同努力,共克时艰。

“十三五”时期,是我市民营企业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关键期,也是民营经济突破前行、续写辉煌的决战期。推动民营经济转型升级,需要更多优秀的企业家,需要更大限度地发挥企业家们的管理力、创新力和推动力。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勇担使命,积极作为,以创新、坚守、兼济天下的精神,强化学习意识、创新意识和诚信理念,通过自身素质的不断提升,持续提高企业的竞争力,为建设实力强大、活力无限、魅力四射的新许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学习贯彻 许昌市 民营经济 发展 座谈会精神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