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做好“四个强化” 保障公共安全

2017-06-26  来源:许昌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维护公共安全是个细致活和实在活,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作为我们公安机关,一定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的工作,持续做好‘四个强化’,强化责任担当,确保许昌社会治安大局平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近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孟廷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严格按照市安委会工作部署,以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为重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标本兼治,一手抓排查整治,一手抓源头管理,认真落实安全管理各项工作措施。

市公安局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柏启传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治安、交管、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亲自协调解决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市公安局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一岗三责”、责任追究等制度,市局与担负安全管理工作任务的消防、交警、治安等部门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将安全管理各项任务和责任层层落实到分管局领导、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2016年以来,全市消防、道路交通、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一般事故明显下降,重特大事故得到进一步遏制,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孟廷秀告诉记者,全市公安机关将持续做好“四个强化”,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道路交通管理、消防管理、治安管理,全力维护我市稳定发展局面,为“三力许昌”建设作出新贡献。

强化组织领导、夯实责任。加强工作督导检查,将安全管理工作作为日常督导检查的重点内容,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普遍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事前事中隐患排查整改与事后责任追究相结合的方法,全程跟踪问效,确保了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见效。

道路交通管理方面。全市公安机关要盯紧重点企业、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重点路段的安全隐患整改,集中开展“清零”行动;坚持管理、执法、宣传三管齐下,形成强大震慑力。

消防管理方面,全市公安机关将联合各行业监管部门,开展公共娱乐场所、医疗卫生机构、学校幼儿园、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作业等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对人员密集、火灾隐患突出的场所,逐个开展治理,对辖区内的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高层建筑等“四类场所”,开展有针对性的演练;在重点抓好宾馆文物建筑、居民楼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的同时,把大型城市综合体、石油化工企业、易燃易爆单位、仓储物流场所等作为检查重点,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排查。

治安管理方面,全市公安机关将以党的十九大安保为主线,深入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认真落实敏感时期、重大节日期间“日检查、日通报”制度;全面摸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认真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治安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对大型群体性活动的安全管理,严把重大活动安全许可、安全容量、安全检查、秩序维护“四道关口”,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等治安灾害事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四个强化 保障 公共安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芦庙乡突出“四个强化”强力推进秸秆禁烧

    西平县芦庙乡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秸秆禁烧工作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强化措施,迅速掀起秸秆禁烧工作热潮。全乡秸秆禁烧工作呈现出力度大、措施实、效果好的良性发展局面。

  • 新野法院“四个强化”打响执行攻坚战

    为确保完成向省高院签订的“用两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军令状”及到“六月底创建无执行积案法院”工作要求,新野县人民法院不断强化工作举措,坚决将解决执行难落到实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行案件、每一个执行细节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 西平交警大队“四个强化”密织春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网

    西平交警大队紧密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有效措施,狠抓春季农村交通违法整治,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确保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 西平交警大队“四个强化”织牢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网”

    为进一步加强春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西平交警大队强化四项措施,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管理、隐患排查、事故预防和交通安全宣传,全面织牢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网”。

  • 泌阳县公安局“四个强化”力保节后治安稳定

    为有效维护节后社会治安大局稳定,针对当前面临的严峻治安形势和春季发案特点,泌阳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四个强化”措施,加大节后社会治安管控力度,全力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