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有“天眼”帮忙 公文包轻松被找到

2017-06-27  来源:许昌网

去年11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搬迁至科技广场东邻公共资源大厦内,按照电子化交易要求设置了先进的电子监控系统等,实现了电子监控全覆盖无盲区、交易过程全留痕无空白。6月23日,这套完善的监控系统毫不费力地帮一名进场参加投标的企业代表及时找回了其不慎丢失的公文包,得到了当事人的极力夸奖。

当日上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场交易项目开评标活动像以往一样有序进行。10时许,一名男子神色不安地进入该中心。他告诉工作人员,自己是参加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龙腾路道路给排水工程投标的企业代表,开标结束后着急办其他事情,不小心把一个公文包遗失了,里面装有身份证、银行卡和发票等重要文件。

工作人员请他放心,表示他们会帮助他尽快解决问题,随后立即调取监控数据,对当事人可能丢失公文包的场所进行观察,确认公文包的具体位置。很快,工作人员就帮当事人找到了公文包,并交给了他。当事人拿到包后大呼万幸,拉着工作人员的手一个劲儿地说“谢谢”。

“其实,一开始,我们就对帮企业代表找回公文包很有信心,因为这里有强大而完善的监控系统。他一进入大厦门,144个摄像头就无死角、全覆盖地监控记录。只要轻点鼠标,进行录像回放,就能轻松找到公文包。”该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看似一件小事,但从侧面体现了我市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带来的红利。2015年,《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工作方案》提出,2017年6月底前,在全国范围内形成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基本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全过程电子化。

2016年,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总额、成交总额、每宗平均投标家数、节支增值率实现四个翻番,总体工作位居全省第一。国家和省、市多家媒体先后对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改革情况进行报道,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连续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天眼 帮忙 公文包 轻松 被找到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太空天眼:地表动几厘米都能看见!

    我们的卫星在距地面750公里的太空,能够监测亚厘米级地面沉降,听起来是不是有些不可思议? 高分三号(GF-3)卫星于2016年8月10日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2017年1月底正式投

  • 河南:“天眼”监控大气污染防治

    据新华社郑州3月23日电记者日前从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获悉,该省将对920家重点涉气工业企业实行驻厂监管,对869家涉气工业企业实现在线监控,并在6月底前完成郑州市、安阳市城市天眼系统建设。

  • 荥阳筑“天眼”让超限超载无处可逃

    日前,商丘市一家运输有限公司号牌为豫NDXXX9的车辆在荥阳域内因严重超限被该市动态称重系统“抓获”,缴纳了16075元的罚款。

  • 南阳供电公司:248个营业厅实现“天眼”全覆盖

    3月9日,南阳供电公司对6个供电营业窗口“朝九晚五”执行不力情况进行通报。这是该公司利用“天眼”视频监控系统提升服务效能的举措之一。

  • 北京:佩戴VR“天眼”警犬亮相 可回传现场画面

    “嫌疑人”藏身室内,佩戴执法记录仪的警犬在训导员发出指令后冲入房间,锁定“嫌疑人”并通过吠叫向屋外训导员“通风报信”。此时,通过VR眼镜回传的画面,训导员已将室内“战况”掌

  • 世界最大口径望远镜“中国天眼”下半年或试运营

    中国天眼下半年或试运营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科技厅厅长廖飞在6日举行的贵州代表团团组开放日上表示,去年9月在贵州落成的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中国

  • 嫌疑人戴口罩偷电瓶 许昌民警用“天眼”识贼

    近日,许昌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接指挥中心指令,群众报警称在许昌市开发区瑞祥路与解放路交叉口向西300米路南的文化大院内,发生了一起盗窃电动自行车电瓶的案件,经侦大队第四中队展开立案侦查。

  • 三名六旬老人合伙盗窃电动车 “天眼”露行踪被抓

    三名已经退休、年过花甲的老工人闲来无事,竟萌生歹意,合伙去盗窃电动车,结果被公安民警通过“天眼”视频监控发现踪迹,仅用四个多小时,成功将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一一抓获归案,受害人的电动车又失而复得。

  • 中国“天眼”启用 可观测宇宙边缘

    中国“天眼”启用 可观测宇宙边缘 位于贵州黔南州平塘县大窝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据新华社电有着超级“天眼”之称的

  • 粗心考生遇迷糊家长 考点工作人员帮忙送书包

    昨日11时许,在焦作市一中招考点,一名家长拿着孩子的书包急着找考点工作人员帮忙。 一名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根据这名家长提供的考生姓名和考场序号,一路小跑将书包送到考生面前。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