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夏季家电“火气”大 “超期服役”隐患多

2017-06-27  来源:许昌网

在夏季高温天气里,家用电器使用率高,如果超期服役或使用不当,就会埋下隐患。

莫让空调变成“空气杀手”

近日,市民赵伟栋在使用空调时,发现出风口附近的空气温度几乎没有变化。后来,维修师傅检查发现,他家的空调该加冷媒了。

“空调制冷效果不好,还可能是老化的表现。”市区东大街一家电维修店维修员李想告诉记者,空调的使用寿命一般在10年左右。李想提醒市民,不宜将空调温度设得过低,应避免短时间内频繁开关机,另外应定期清理室内机的滤网。

冰箱“超期服役”影响食品卫生

冰箱是炎炎夏日里必不可少的电器之一。“使用多年的冰箱如果出现噪声大、耗电量增加、制冷效果差、漏水等情况,可能就要更换了。”李想说,老旧冰箱许多部件积累了很多灰尘,如果清理不干净,容易造成短路,使保鲜和杀菌功能降低。

李想提醒市民,要定期清洁冰箱内部,及时清理过期食品,定期清理压缩机和冷凝器上的灰尘。

热水器超期使用危险系数高

在夏季,热水器如超期使用,危险系数较高。

“任何热水器都需要定期清理水垢。用户可以购买专业的水垢清洁剂,按照说明清理。当然,这项工作最好交给专业人士来做。”市区东大街一家热水器专卖店的经营者说,用户还应保证热水器有良好的接地和漏电保护措施。如果有条件,用户可在自来水总阀门后面增加净水和软水装置。

不管是电热水器还是燃气热水器,使用寿命均为6年到8年。

电视超期使用或致烧坏

“彩电的显示屏、开关、接插件等都是易损元器件。若彩电超过使用年限还在使用,这些元器件就会老化、性能变差,产生较大的辐射,对人的视力有损伤,甚至烧坏。”在市区五一路从事家电维修工作的张凯说。

家用平板彩电的安全使用年限为7年(从消费者开具购机发票之日起计算),这是一般家庭使用强度的平均值。彩电若超期使用,安全隐患很大。因此,市民在日常使用彩电时要多维护和保养。

另外,彩电一定要放置在通风、干燥且没有太阳光直射的地方。

我国《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使用年限和再生利用通则》规定:煤气灶、洗衣机、吸尘器为8年,电冰箱为12至16年,电饭煲、电风扇、微波炉为10年,电脑为6年,电吹风机为4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夏季家电 火气 超期服役 隐患多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夏季家电保养:如何延长洗衣机寿命

    由于各种家用电器的功能、使用环境和使用率的不同,也就决定了它们的寿命各有差异。除设计和工艺因素之外,电器产品的使用寿命还要受到实际使用环境的影响。如洗衣机长时间

  • 鹿邑县严查“超期服役”液化气钢瓶

    目前已检测超过检验周期的气瓶370只,查出不合格气瓶62只。执法人员对这些“超期服役”的不合格气瓶全部进行了报废处理。

  • 家电超期服役隐患大:这些设备都是定时炸弹

    我们都知道,每一样物品都有一定的使用期限,超出使用的期限,就会带来各种副作用,同理,家电也是如此。在我们身边,不少消费者都抱着勤俭节约的消费观念,对于家中的电器

  • 中国威武!嫦娥三号已超期服役14个月

    记者19日从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获悉,嫦娥三号着陆器于2月18日成功自主唤醒,进入第28个月昼,工作正常。 嫦娥三号是中国探月工程二期的主任务。嫦娥三号探测器于2013年12月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