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住房和城乡建设政策法规直通车

2017-06-29  来源:许昌日报

房地核心法律制度八十五: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销售商品房,不得向买受人收取任何预订款性质费用。

《河南省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不得有任何预售行为,不得向预购人收取任何预订性质的费用。

《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销售商品房,不得向买受人收取任何预订款性质费用。

解读:随着我市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升温,买房似乎成了时下的最热话题,不少楼盘项目也纷纷推出特价房、首付分期、买房送大礼等优惠措施,各类广告在报纸上屡见不鲜。售楼员为了促销,以房价还会涨、房源紧缺等理由,不断催促购房者尽快交付定金。但是置业者别被这些理由冲昏了头脑,要进行多方面的考虑,在下单前,应尽量多听听周边亲戚、朋友的意见,或在相关权威媒体上进行查询。买房最基础的还是“安全”,合法销售的房子必须具备“五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有意愿购房的一定要在决定购买前看清楚。

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预售商品房的,由房地产管理部门责令停止预售活动,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许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建监察支队新办公地址:东城区安和街瑞贝卡新天下北院A座8楼,热线电话:2168198、2168138。

警 示

“许昌瑞贝卡东城置业有限公司”在魏文路与陈庄街交叉口东南角开发建设的“瑞贝卡·兴天下”二期除16#-18#楼外,“许昌汉威置业有限公司”在魏文路西侧、竹林路东侧开发建设的“鹿鸣湖壹号”二期,“河南澳洋置业有限公司”在文化街北侧建设的“府前名居”项目目前尚未取得预售许可,提醒购房者暂时不要参与购房预售活动,否则权益不受法律保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住房 城乡建设 政策法规 直通车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武陟1429户住房困难家庭喜获新居

    近日,武陟县公共租赁住房试点配租通过公开摇号、现场抽签等形式直接分配到户,1429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喜获新居。配租过程中,该县房管中心联合县财政、公安、公证等多个部门,经过申请核查、社会公示、抽签摇号、签订合同、分配入住等流程,对符合条件的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家庭进行房屋分配,所有环节公开、透明,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公租房住户依次按照序号抽签登记,并将结果当场公示,根据抽签结果,确定房号后,领取新房钥匙。

  • 河南将加大住房租赁市场供应 让百姓住有所居

    6月20日,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郑州举办的全省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现场会透露,今后我省将大力培育市场供应主体,千方百计加大住房租赁市场供应。

  • 焦作市2017年城区公共租赁住房昨起接受申请

    昨日上午,去年大学毕业应聘到焦作市一家企业上班的小刘,带着他和家庭成员的身份证、户口簿等相关材料,到他所居住的解放区民生街道民生街社区领取并填写焦作市市区租赁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

  • 焦作市2017年城区公共租赁住房昨起接受申请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房产管理中心已将申报公共租赁住房的相关表格分发到各社区,并将《焦作市市区2017年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公告》张贴在各社区门口。列入黑名单的家庭成员,5年内不得单独或与其他相关关系人员组成申请家庭享受任何有关保障性住房的优惠政策。

  • 河南省将加大住房租赁市场供应 让百姓住有所居

    6月20日,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郑州举办的全省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现场会透露,今后河南省将大力培育市场供应主体,千方百计加大住房租赁市场供应。

  • 北京公积金月缴上限涨446元 下月起调整为5548元

    近日,记者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从今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的2017住房公积金年度,北京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上限将上调至5548元,比2016年度上涨446元。相比 2016住房公积金年度,北京公积金3项指标均有所上调,缴存基数上限、月缴存额上限、职工和单位月缴存额上限分别上涨1860元、446元、223元。

  • 河南2014年前开工政府投资公租房 今年七成要完成分配

    6月15日,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我省将加大公租房竣工和分配入住工作力度,要求各地2014年年底前政府投资建设的公租房,今年年底前要完成分配70%。

  • 我市7月起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比例

    摘要

  • 我市7月起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比例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进行调整,这是记者15日从该中心得到的消息。企业单位计入缴存基数的项目则由《条例》规定的6个部分组成,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以及特殊情况下支付工资。

  • 公租房申报6月20日开始 受理时间截至7月20日

    焦作市2017年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申报工作将于6月20日开始,具有焦作市市区城镇户口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外来焦作务工人员和农村进城打工人员均可申报。

  • 河南:建筑业不参加工伤保险不得施工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14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的通知》,要求对不提交建设项目《工伤保险参保证明》的,视为安全施工措施未落实,不予核发施工许可证。

  •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报国家级综合服务化标准试点项目获批

    近日,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下达第四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试点项目的通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报的国家级综合服务化标准试点项目获得批准。

  • 焦作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累计发放突破百亿元

    近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截至今年5月底,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历年累计发放公积金贷款1002660万元,突破百亿元大关,55890名缴存职工家庭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解决了住房问题、改善了居住环境。

  • 郑州住房公积金“对接”国家平台

    该平台开通后,全国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可以统一在平台上为跨省就业的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目前,郑州、北京、上海、福州、广州、深圳、西安、太原、沈阳、南昌、武汉、石家庄、杭州等城市均已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

  • 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全国行业制定标准

    今年5月,住建部将《受托银行招投标管理办法》的课题研究工作交付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全国住房公积金行业制定标准。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在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6月25日至27日举办的全省服务业标准化培训会上进行典型发言。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