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创新监管模式 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篇章

2017-06-29  来源:许昌日报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出台。《意见》提出,要从安全生产理论、制度、机制等方面推动改革创新,为实施安全发展战略提供新动力。当前,襄城县正处于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黄金时期,建立健全与其相适应的安全生产监管模式成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襄城县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日,就如何强化和创新安全生产监管,切实保障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记者采访了襄城县人民政府安委会副主任、安全监管局局长贾晓娜。

近年来,襄城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主动作为,科学探索,不断创新安全生产监管模式,2016年全县发生各类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全年无特大事故发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荣获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近年来,襄城县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注重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纳入党委、政府总体部署;注重将安全生产教育纳入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培训计划;注重引导广大民众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注重顺应信息技术发展趋势。该县开通了襄城县安监局微信公众号,用信息化手段助力安全生产宣传工作。

“制度建设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治本之策。”贾晓娜表示,襄城县积极推进制度创新,建立完善并坚持了安全生产例会、安全生产“黑名单”、安全生产“一票否决”等工作制度,做到铁的制度刚性执行,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排查整治是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最有效手段。襄城县坚持以煤矿、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为重点,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集中大检查活动和各类专项检查活动,做到专项整治与综合治理相结合,及时解决大检查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

贾晓娜说,针对安全生产检查专业性强、缺乏专业技术力量等问题,该县积极创新监管方式,通过政府购买第三方安全服务对县域内煤矿企业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与河南鑫安利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通过专业技术团队使现场检查更加深入。该方式受到了省煤管办的充分肯定,准备在全省进行推广。同时,针对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购买安全服务机制,该县年初已与河南冶金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服务合同。

该县明确了乡镇党委、政府的责任分工,同时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监管部门的综合监管责任。该县政府安委会成立了8个督查组,每周对分包区域进行督导检查,定期组织召开督导组和重点单位汇报会,对各乡(镇)和成员单位安全生产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定期通报。

贾晓娜最后表示,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下一步,该县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意见》,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乡(镇)和行政村(社区)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化建设等活动,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创新 监管模式 开创 安全生产工作 新篇章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创新机关党建的许昌实践

    85项市直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的出台,正逐步解决机关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

  • 淅川县:创新基层党建责任体系建设

    淅川县高度重视基层党建责任体系建设,创新举措,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 西峡庞明作:忠诚担当善创新 精诚所至劝“迷失”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牢记宗旨,严格要求自己,不计个人得失,顾全工作大局,时刻把百姓的利益系于心间,凭着对辖区群众的满腔热情,用爱心和责任成功劝返“迷失者”;凭着一颗为党为人民的赤诚之心,用忠诚和担当维护辖区平安。

  • 通通理财创新回馈用户,推动互联网金融浪潮

    2017年6月24日,由通通理财主办,携手运通祥宝马4s店在杭州中大银泰海上明珠大厅举办“时不我待,通惠全城”的观影回馈活动,近百位高净值客户朋友应邀到场,现场学习并交流了对目前互联网大环境下的金融处境问题以及如何能打造一个全方位认可的互联网平台。

  • 汝州市城乡发展规划研究院成立

    6月27日上午,中国汝州首届城乡规划创新发展论坛暨汝州市城乡发展规划研究院成立授牌仪式在汝州市政府举行。

  • 新修改的水污染防治法将于2018年开始实施

    河长制是河湖管理工作的一项制度创新,也是我国水环境治理体系和保障国家水安全的制度创新。修改后的法律增加了河长制的相关内容。

  • 淅川县:创新基层党建责任体系建设

    淅川县高度重视基层党建责任体系建设,创新举措,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 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推进会召开

    (记者 宋馨) 6月27日上午,我市召开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推进会,并邀请省相关专家进行了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培训。他希望在省红十字会的正确指导下,在市卫生计生部门、市红十字会和移植医院的通力协作和大力支持下,务实重干,开拓创新,为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 交通银行商丘分行创新服务支持棚改

    交通银行商丘分行入驻一年来,积极履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服务于商丘的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承担起发放拆迁款的重任。

  • 翼猫科技创始人刘军:以科技创新助推健康饮水

    近日,以“全民健康、幸福中国”为主题的“健康中国·安全饮水”系列活动在京隆重举行。活动由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中国科技创新与战略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主办

  • 西平县宋集乡创新途径宣传脱贫攻坚政策

    为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率,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村脱贫攻坚工作,西平县宋集乡在原有向群众发放政策宣传明白纸,智能广播宣传,召开贫困户座谈会,入户走访等方式后,创新宣传途径。

  • 开展科技创新活动 市二高喜获两个省级奖项

    近日,记者从市二高获悉,该校荣获2016年河南省青少年科学素质网上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和第31届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两项大奖。

  • 扫地机器人哪款好 德国新一代品牌再创新高

    2017年5月1号,德国斐纳第四代扫地机器人正式发起预售,这款TF-D60未经发布在扫地机器人领域以引起不小的轰动,斐纳作为国际扫地机器人领域的领军人物,在欧洲市场占了80%的份额,新产品一直广大消费者的备受关注,五月一号新产品的发布无疑掀起了扫地机领域的一股热潮。

  • 51信用卡荣获“2017金融科技创新品牌奖”

    6月23日,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中国互联网金融三十人论坛(CIF30)主办的“2017金融科技与金融安全峰会”在北京召开。51信用卡以创新的商业模式和领先的科技能力,成功斩获“2017金融科技创新品牌奖”。

  • 财行家荣膺“移动互联网行业最具投资价值奖”创新助力时代驱动力

    6月23日-6月24日,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举办的“创新驱动前所未有的全球新经济”——2017世界移动互联网大会暨新媒体门户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圆满召开!会上,财行家凭借其专业的智能投顾、大数据应用能力,获得了评委会的充分认可,一举夺得“移动互联网行业最具投资价值奖”。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