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赏荷 岸边远望不如乘船近观

2017-06-30  来源:许昌晨报

  


  6月28日,游船在开满莲花的护城河中行驶。

  本报讯 (记者 吕正子 文/图) 时下已是盛夏,高温“肆虐”下的大地,让人备受煎熬。不过,此时是荷花开得正艳的时候。护城河边、饮马河畔,到处是拍照的市民,他们争相用相机定格夏荷的美。

  不过,对许昌人来说,除了站在岸上对荷花远观以外,还可以乘坐“红船”畅游护城河,近距离观赏许昌的莲韵之美。

  未来几天,阴雨交替

  据市气象台预报,我市今天晴天转多云,局部有阵雨、雷阵雨,东南风3级左右,22℃到33℃;明天阴天有阵雨、雷阵雨,22℃到30℃。

  未来几天,许昌天气将呈现阴雨交替的态势。这对于高温中的人们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趁着天降甘霖,走出被高温环绕的屋子,去感受大自然的清新吧!

  “红船”航线7月初恢复

  “竹喧归浣女,莲动下渔舟。”欣赏荷花,如能走近它们是极好的。“红船”就为许昌人提供了亲近荷花的机会。

  护城河是许昌水系中少有的可通航河段。“红船”全称为护城河水上巴士,开通于2016年3月16日。它以护城河春秋桥码头为起点,航线为全长5.3公里的护城河全线,用1个小时的时间航行一周后,最终回到春秋桥码头。“红船”是我市水利建设的代表性成果。

  目前,护城河水上巴士有日间航线和夜间航线。日间航线每天共有56个班次,票价为3元/张,运行时间为每天9时至18时(节假日首班时间为8时30分);夜间航线运行时间为每天19时30分至21时,票价为20元/张。

  许昌瑞贝卡水上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经理王红辉介绍,因北护城河西段正在施工,护城河水上巴士的航线有所调整。“红船”现在的航线为从春秋桥码头出发,向东沿南护城河东段、东护城河和北护城河航行,至清虚桥东侧后调头返回。“预计7月初,护城河水上巴士的航线可以恢复!”王红辉说。

  想要赏荷的市民,与其在岸边远望,不如坐上“红船”,到护城河中与荷花来一次近距离的接触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赏荷 岸边远望 乘船近观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赏荷圆明园

    6月18日,游客在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乘船赏荷。

  • 洛阳荷花绽放 这几处赏荷地请您收好

    盛夏将至,又到了欣赏“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美景的时候了。路线:自驾从市区出发,沿定鼎路向孟津县方向行驶,转入洛吉快速通道,随后再转入孟扣路行驶至孟津县城,再向东行驶至会盟镇李庄村。

  • 黄河故道荷花艳

    6月23日,民权县黄河故道腹地任庄村,一位游客在池塘边观赏荷花。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