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劳动者风采 在汗水中闪光

2017-07-03  来源:许昌网

魏源项目工地

魏源项目工地

恒达·都市花园1至5号楼外立面仿古改造工程现场

张荣斌师傅

牛文库师傅

王志豪师傅

曹魏古城南城门建设工地,清运车辆被清洁后才能离场。

7月2日,烈日当空,市气象局发布的气象信息显示:最高气温34摄氏度。高温天气“烤”验着在户外工作的劳动者。当日,记者走进曹魏古城建设工地,“零距离”感受高温下劳动者的风采。

小心翼翼地搬动着成捆的钢筋,69岁的工人张荣斌额头上绿豆大小的汗珠子顺着黑红的脸膛儿往下流动。当日10时许,在曹魏古城南城门建设工地,大型挖掘机、清运车辆来往穿梭,一派繁忙景象。工地入口处,威武、大气的南城门效果图昭示着这片区域的美好未来。

张荣斌一旁,“90后”小伙儿冯世祥正驾驶一台挖掘机开挖土方。他坐在狭窄的驾驶室内,脸上同样布满汗珠。“我从15岁就开始开挖掘机了,已经干了8年。”冯世祥说,他在老文化宫地块、原市水泥厂等工地都干过活儿。能够参与我市重大城建项目、见证城市的发展变化,他倍感自豪。

“一环碧水绕莲城,千年古韵满魏都。”曹魏古城开发建设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继三大水利项目之后,谋划的又一重大民生项目。去年以来,该项目建设围绕“一年出形象、二年成规模、三年见成效”的目标,全力打造位于护城河以内、1.87平方公里的核心区。曹魏古城中轴街区改造规划显示,未来沿着南大街由南至北依次为关圣春秋、文达天下、魏武英豪、铜雀花苑四大板块,形成集文化体验、休闲旅游等于一体的步行空间。“我从老家带来了三四十名工人!”在市区南大街南段,湖南恒楚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孙海华说,目前,他负责的项目有近150米,各项工作正在顺利推进,预计年底可以完工。

11时许,在恒达·都市花园1至5号楼外立面仿古改造工程现场,几名工人正在钢架上忙碌着,焊接产生的火花在空中飞溅。“90后”技术员王志豪操作着水准仪在南大街测量数据,胳膊被太阳晒得黑黝黝的。来自建安区椹涧乡的工人牛文库在休息间隙,抹了抹额头上的汗水,拿起一次性纸杯,一口气喝了好几杯水才感觉过瘾。“这条仿古商业街建好后不仅能提升城市品位,而且将给大家提供一个新的逛街好去处。我很期待!”牛文库说。

位于老文化宫地块的魏源项目,建设工程同样在有序推进。该项目由8栋多层建筑组成,建成后将包含特色餐饮、创意生活、精品酒店、文化休闲等丰富的业态。“目前,1号、5号、6号、7号楼正在进行一层施工,2号、3号楼正在进行基础施工,8号楼一层已经完成,4号楼已经盖起5层。”许昌恒达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魏源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张新伟说。

目前,曹魏古城核心区内今年实施项目涉及的拆迁等工作已完成,曹魏古城南城门、魏源等项目正按照时间节点加紧推进,来自各地的建设者们不畏高温,用汗水和智慧为城市的美好明天奋战。在不久的将来,一座带着曹魏基因、充满古韵的曹魏古城会在许昌大地崛起,惠及万千百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劳动者 风采 汗水 闪光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劳动者风采 在汗水中闪光

    7月2日,烈日当空,市气象局发布的气象信息显示:最高气温34摄氏度。高温天气“烤”验着在户外工作的劳动者。当日,记者走进曹魏古城建设工地,“零距离”感受高温下劳动者的风采。

  • 焦作解放区法院三措施确保涉劳动者权益案执行

    6月8日,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召开涉劳动者权益专项执行工作通报会,向社会各界发布在执行攻坚第二战役期间对涉劳动者权益案件集中执行工作的相关情况。

  • 他们因劳动而美丽:走近坚守岗位的劳动者

    “五一”国际劳动节这天,在大多数人享受轻松假期的时候,交通、环卫、邮递、建筑、电力、农业技术员等一些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行业的劳动者们,则放弃与家人的团聚,默默坚守在工作一线,用自身行动诠释工匠精神,展现劳动之美。

  • 许昌中院举行劳动者权益司法保护新闻发布会

    5月2日下午,许昌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如何依法公正处理劳动争议,平等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与企业的生存发展,将许昌法院相关情况通报发布。

  • 郏县:“黄班长”五一节慰问劳动者

    五一劳动节前一天,郏县一企业携他们的产品慰问南水北调渠的值守人员,受到社会一致好评。

  • 河南郏县:“黄班长”五一节慰问劳动者

    五一劳动节前一天,郏县一企业携他们的产品慰问南水北调渠的值守人员,受到社会一致好评。

  • “五一”小长假,加班费怎么算?

    “五一”小长假,劳动者的加班工资应该怎么算?记者从劳动部门了解到,5月1日加班,单位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

  • 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看望慰问春节坚守一线的劳动者

    1月28日是农历鸡年的第一天,当天上午,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培迁,先后来到县医院急诊科、电业局调度室、二水厂、110指挥中心、县广电中心,专程看望慰问了春节期间仍然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公安干警和劳动者,并向大家送去了新春的良好祝福。

  • 脑力劳动者高危职业榜单:程序员记者位列前二

    高危职业TOP10榜单中,程序员和记者位列脑力工作者高危职业榜前两位。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国内高职、大专、本科三类应届毕业生期望薪金分别为4026元、4179元、4888元

  • 劳动者申请强制执行 索要工资社保

    8月22日,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接待了张某、徐某、李某等18人的强制执行申请。申请人要求依法强制执行驻马店市某工厂所拖欠他们的工资、停工期间生活费、解除合同的经济补偿金每人共计四万余元。

  • 西平县重渠乡积极开展贫困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

    为全面贯彻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求,西平县重渠乡根据不同的扶贫对象为每个贫困家庭中有转移就业愿望的劳动力提供就业创业信息服务、政策咨询、就业指导、职业介绍、就业创业培训等免费服务,使其尽快实现就业创业。

  • 唐河上屯镇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障劳动者健康

    目前正处于高温酷暑季节,为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唐河县上屯镇积极采取措施,加大对相关行业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相关单位做好夏季职业卫生工作,保障劳动者安全健康。

  • 多地高温达41° 部分劳动者领不到高温津贴

    今天是三伏天的“中伏”,“三伏”是一年中最热的日子,而“中伏”的特点是“湿热”,全国多地都如笼罩在“大蒸笼”中。

  • 关爱劳动者 香粽送劳模

    6月8日上午,由确山县总工会举办的“关爱劳动者·香粽送劳模”活动在县产业聚居区惠洁管业举行,来自全县各级劳模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县总工会为每位劳模代表送去了粽子和鸡蛋作为节日礼物。劳模们和惠洁管业的职工们欢聚一堂包粽子,一起迎接端午节。据悉,县总工会将为全县567位劳模们送去端午节慰问品,向劳动者献上节日祝福。

  • 唐河祁仪乡:加强防治职业病危害保护劳动者健康

    为切实关爱劳动者权益,加强企业和劳动者对职业病防治的重视,保障广大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上级指示,唐河县祁仪乡积极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