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17-07-04  来源:许昌网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必须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近年来,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和省、市领导的系列批示指示精神及各级政府的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强化安全意识,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日益显著,确保全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海波告诉记者,为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水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近年来,开发区探索推出隐患排查治理社会化市场化模式,按照小政府、大服务的原则,采用社会化市场化方式,将隐患排查这项工作交给社会中介机构,利用中介机构的专家技术力量、检测手段帮助企业查找隐患,有效弥补了基层监管的短板。


2016年以来,开发区已相继挑选两批次企业作为试点,开展了市场化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使对企业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更加专业化、全面化,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李海波表示,今年以来,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全区进一步健全目标责任管理体系,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全区多次组织召开了由安委会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建立健全开发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成立以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民生为主任的安全生产委员会,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对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进行职责分工,切实落实好各相关部门(单位)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


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体系。他们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开发区实际,制定出台了开发区《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要点》明确了建立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五级五覆盖”,明确了安全生产各级党委的领导责任、街道办事处的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监察责任和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体系。各单位、各部门严格按照《要点》要求,进一步完善班子成员分工,落实“党政同责”责任制建设。


加强专项整治,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开发区将安全生产大检查、打非治违行动和各类专项安全治理相结合,在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粉尘防爆、有限空间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了专项整治工作,制定下发一系列文件,组织安监、质检、消防、住建等成员单位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等活动,及时有效地排除了各种安全生产隐患,保证了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


全面开展职业健康工作,预防职业病危害。全区将切实落实用人单位(企业)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保障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有效预防、控制和消除重点行业(领域)企业的职业病危害,防治职业病。结合开发区实际,在纺织、加油站、发制品等重点领域开展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扎实推进 安全生产 工作 筑牢 安全生产 防线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整治市容环境、进行文明创建宣传……近段时间以来,在宝丰县城的大街小巷,随处可以见到创建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2016年宝丰县注册成立了宝丰县志愿服务联合会,目前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上注册志愿团体96个,志愿者15000余名,建起了58个文明使者志愿服务队,长年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关爱残疾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困难职工等活动。

  • 管城区卫计委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针对党员队伍本领不强、方法不当、落实不力等问题。委党组确定每周四下午为委机关全体集中学习时间,重点针对卫生计生专业知识、行为规范、公文处理以及党规党纪、廉政法规、党性教育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截止目前,累计开展24期。

  • 管城区卫计委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针对党员队伍本领不强、方法不当、落实不力等问题。委党组确定每周四下午为委机关全体集中学习时间,重点针对卫生计生专业知识、行为规范、公文处理以及党规党纪、廉政法规、党性教育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截止目前,累计开展24期。

  • 焦作市扎实推进“四城联创”工作

    昨日,记者跟随市“四城联创”指挥部督导组先后到山阳区、马村区、中站区督导“四城联创”工作时了解到,三个城区推进工作各具特色:山阳区以突破重难点部位整治为抓手,市容秩序得到有效改善;马村区健全组织机构,强力推进“四城联创”;中站区克服困难,不等不靠,扎实推进创建工作。

  • 南湾湖风景区扎实推进 “六小”行业联防联治工作

    为切实改变南湾湖风景区“六小”行业现状,深入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检工作,6月26日,南湾湖风景区联合市食药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对全区“六小”门店行业进行了全面集中整治,重点对“二小”(小餐饮、小副食店)行业进行了专项整治。

  • 永城食药监扎实推进食品国抽 有效提升监管效能

    为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根据总局、省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监测工作的要求和安排部署,永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食品抽检为抓手,有效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 焦作市扎实推进“四城联创”工作

    昨日,记者跟随市“四城联创”指挥部督导组先后到山阳区、马村区、中站区督导“四城联创”工作时了解到,三个城区推进工作各具特色:山阳区以突破重难点部位整治为抓手,市容秩序得到有效改善;马村区健全组织机构,强力推进“四城联创”;中站区克服困难,不等不靠,扎实推进创建工作。中站区采取顶层驱动、宣传发动、示范带动、主题活动“四动”工作法,全力推进“四城联创”,全面提升城市品位。

  • 平舆县纪委扎实推进“讲守做”活动深入开展

    平舆县纪委出台四举措,扎实有效推进“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的顺利开展。

  • 平舆县纪委扎实推进“讲守做”活动深入开展

    平舆县纪委出台四举措,扎实有效推进“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的顺利开展。

  • 确山县文广新局强化纪检监督职能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确山县文广新局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担负着确山县瓦岗镇林庄村和留庄镇代庄村两个贫困村的帮扶工作任务。全局40余名副股级以上党员干部分包245户贫困户的帮扶工作,任务重、工作难度大。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