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禹州市公安、消防、交通等部门联合开展综合演练活动

2017-07-04  来源:许昌日报

“坚决做到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不驾车期间接打手机……”6月22日下午,禹州市公安、消防、交通等部门,以“平安交通”为主题,联合开展综合演练活动。活动现场,参演的禹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许昌万里运输集团禹州分公司等单位的员工郑重承诺“安全行车”。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增强交通系统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感、使命感,提高他们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提升他们的团队协作水平,使每个干部职工懂防恐、消防知识,知道遇到恐怖袭击、火灾、交通事故时怎样报警、怎样扑救、怎样疏散人员、怎样抢救人员,同时检验应急救援预案的实用性、可用性、可靠性。

为实现预期效果,此次活动设置了多个演练科目。宣誓环节,200余名参演人员共同承诺“安全行车”。在反恐防暴应急模拟演练中,接到报警后,应急预案立即启动,救护人员、防暴人员迅速到达事发现场,对受伤群众进行紧急救护,将“不法分子”制服,应急队伍的协同反应能力有效提高。在公交车火灾救援演练中,应急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帮助乘客逃生,消防官兵及时对起火车辆进行灭火处理,应急人员熟练掌握了救援流程。在演练现场,消防官兵还为参演人员和群众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分组进行了实际操练。

“我们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把交通安全工作做得更扎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让群众共享‘平安交通’。”活动中,禹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秦书伟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禹州市公安 消防 交通 联合开展 综合演练活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拧紧夏季消防工作“安全阀”

    为促进交通从业人员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夯实交通行业消防安全基础,切实增强火灾防控能力,确保夏季全县交通运输系统不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县局决定从即日起至党的十九大闭幕,在全系统范围内集中开展夏季消防检查工作。

  • 鲁山县企事业专职消防队大比武:鲁山县医院微型消防队获佳绩

    6月29日,烈日当头,鲁山县企事业专职消防队大比武在下汤消防站举行。据悉,鲁山县共15支企事业单位参加此次大比武,通过激励的角逐,鲁山县微型消防站消防队喜获佳绩,在此次演习中获得团体第三名、水罐消防车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操项目第三名的好成绩。

  • 荥阳京城办34家幼儿园消防安全不“放假”

    暑期将至,为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安全防卫意识,强化幼儿园暑期安全管理,防止重大责任事故发生,7月3日上午,荥阳市京城办联合市教体局、市公安局、消防大队集中对辖区34家幼儿园开展夏季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

  • 鲁山县企事业专职消防队大比武:鲁山县医院微型消防队获佳绩

    6月29日,烈日当头,鲁山县企事业专职消防队大比武在下汤消防站举行。据悉,鲁山县共15支企事业单位参加此次大比武,通过激励的角逐,鲁山县微型消防站消防队喜获佳绩,在此次演习中获得团体第三名、水罐消防车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操项目第三名的好成绩。

  • 苏敬集团:关注消防 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6月29日,为切实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苏敬集团组织全体人员参加了“关注消防,为我们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 汝南县双语中学师生近距离感受红门风采 筑牢暑假安全屏障

    近日,双语中学师生走进汝南县消防大队,近距离感受红门风采,参观消防队站,体验消防生活,接受消防教育,掌握防火、灭火基本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为全县学生上好暑期安全课,努力打造暑假期间的消防安全屏障。

  •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开展安全检查消除隐患

    根据《河南银监局办公室关于做好防火防汛工作切实保障银行业安全的通知》要求及分行工作安排,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参照总行《办公场所安全管理暂行规定》,于6月15日至6月16日,对本部大楼各楼层的办公区域、资料室、重空室、仓库、配电室、空调机房、监控室和网络设备间、厨房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 三门峡市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

    为响应国家安全月生产活动的号召,全面落实《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的相关要求,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加强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单位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

  • 汝南消防大队:幼儿园师生进红门 体验消防零距离

    暑期将至,为进一步提高暑假期间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进幼儿园师生对消防的认识和了解,近日,来自第三幼儿园的四十名师生走进汝南大队,观摩消防装备器材、学习消防知识,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 消防部门开展火灾宣传教育警示活动并进行重点排查

    ■涧西区  中侨绿城小区、龙五小区等存在私拉乱接电线为电动车充电和楼道内堆放杂物现象。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