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太阳热情似火 未来几天或有雨

2017-07-05  来源:许昌网

休憩 晨报摄友 高文胜 摄

进入7月以来,我市气温节节攀升:7月1日,最高气温32℃;7月2日,最高气温35℃;7月3日,最高气温36℃;今天的最高气温也会突破35℃。相信从这些数字上,你已经充分感受到了太阳的如火热情。此时,你是否十分渴望来一场酣畅淋漓的降雨?可是,雨水似乎有意在和人们玩捉迷藏,眼看着要来了,却在一阵风之后,消失得无影无踪。不过,不要着急,据市气象台预报,它正在赶来的路上。

今明两天仍是高温天,注意防暑降温

昨天一早,窗外耀眼的阳光提醒人们,这又是一个艳阳天。省气象台于当日7时50分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也证实了这一点:预计今天下午,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许昌、漯河、平顶山七地区,南阳地区北部,巩义、汝州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请注意防范。

烈日炎炎,最近几天,我市会有降雨让这种高温天气得到缓解吗?“从目前的数据分析来看,今明两天我市仍将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但从明天夜里到周五,我市可能迎来一场有效降雨。”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受大陆高压控制,最近几天,我市气温一直较高。今天,我市晴天间多云,25℃—37℃。在这样的天气中,人们要注意防暑降温,避免在高温时段在户外活动。同时,由于用电量增加,人们要注意用电安全。此外,当你大汗淋漓地从户外回到室内时,不要立即对着空调或风扇吹风,也不要洗冷水澡,出入空调房时,注意室内外温差,谨防热感冒的发生。

夏季吃凉拌菜注意啥

天气炎热,许多人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食欲不振,爽口、开胃的凉拌菜成了不少家庭餐桌上的主角。那么,什么蔬菜适合凉拌?做凉拌菜时,需要注意什么?

凉拌菜由于不经过高温烹饪,能够保留大部分营养素,深受人们喜爱,但并不是所有的蔬菜都适合做凉拌菜。淀粉含量较高的土豆、芋头、山药等必须煮熟后再吃,否则其中的淀粉粒不破裂,进入人体后不易被消化。此外,豆芽儿也宜炒熟后再凉拌进食。

此外,在凉拌蔬菜前,要将蔬菜多清洗几遍,以最大限度地去除蔬菜表面的污渍及农药残留。当天未吃完的蔬菜也不宜留到第二天食用,以防因其变质引起身体不适。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太阳 热情似火 未来几天 或有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