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关于“放管服”改革 这些名词您要知道

2017-07-05  来源:许昌日报

编者按

昨日下午,许昌全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动员会召开,分析总结当前我市“放管服”改革工作面临的形势,着力解决在推进“放管服”改革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本报今日特刊发与“放管服”改革相关的部分名词解释,让社会各界更加深入了解“放管服”改革。

1.“放管服”: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

2.“三个一”改革:通过改革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部门办事,在资料齐全、合法合规的情况下“只进一个门、只找一个人、只跑一次腿”。

3. “两集中、两到位”:一个行政机关的审批事项向一个科(室)集中、行政审批科(室)向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集中,保障进驻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审批事项到位、审批权限到位。

4.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政府部门在进行市场行为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

5.“权责清单”:权力清单就是把政府及其所属工作部门行使的各项行政职权及其依据、行使主体、运行流程、对应的责任等,以清单形式明确列出来,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责任清单主要是将与行政职权对应的责任事项逐一厘清,明确责任主体,以清单的形式列出来。

6.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制度: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政府部门应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息自决定作出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在本部门门户网站、政府门户网站等相关网站公示,提高行政管理透明度和政府公信力。

7. “多证合一”:将政府部门发放的多项涉企证照事项整合到营业执照上,使企业在办理营业执照后即能达到预定可生产经营状态,最大程度便利企业市场准入。

8.“互联网+政务服务”:依托市政务服务网络平台,实现互联网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加快各部门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尽快实现互联互通,打破“信息孤岛”;加强网上审批建设,逐步实现网上咨询、网上申报、网上预审、网上审批功能,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成事;依据“互联网+”模式,以受审分离为标准,努力推进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前台统一受理、后台综合审批、信息全流程网上传递,最终实现“一网通办,网上办事”。

(名词解释内容由市编办提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关于 放管服 改革 这些名词 知道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